shn20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n2010

博文

博士生之(12)“孽缘滋生”

已有 6177 次阅读 2015-6-11 14:47 |个人分类:小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博士生, 实验室, 办公室, 情人, 鹅蛋脸

早就传闻团队里要新来一个联合培养的女生,实验室里一帮子男生都期待不已。十月份的一个早上,侯玉林老师带着一个女生出现在学生办公室,说:“这是从金陵师范大学过来联培的林丽雯同学,大家以后要多照顾她。”

李勋哲正在写论文,抬头看见一姑娘,妩媚的鹅蛋脸,清澈的双眸。纤腰一束,紧而翘的胸和臀。林丽雯大大方方地说:“各位师兄师姐好,请多多关照。”

丁尚飞起哄道:“没有什么师姐,我们团队的学生全是男的!”

侯玉林指着李勋哲前面那个以前章邯留下的空位子,说:“你就坐那边去吧。”然后又说:“生活上有什么不懂的、需要帮忙的地方,都可以请实验室男生帮忙。”丁尚飞、罗寻峰等都笑嘻嘻地看着林丽雯,一脸非常愿意效劳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林丽雯说:“咦,这个电脑怎么总是开不了机呢?一开机就蓝屏。”

话刚一出口,一大帮子男生就围过来七嘴八舌说一通,各个明明也不太懂,却还各个装得很懂的样子。李勋哲本来是近水楼台,却愣是没有挤进去,只好默默地拿出手机,把男生们围着林丽雯电脑的样子拍了个照发到团队QQ群里。几个男生七嘴八舌说了一通,最后的结果还是:去找所里面专门维修电脑的许工来检查检查。

真是巧得很,所里面给她安排的宿舍就在李勋哲楼下的那一层。一天傍晚,林丽雯吃饭时抱怨说:“最近这鬼天气,总是这样阴沉沉的,洗的衣服都晒不干。”李勋哲说:“我那边有洗衣机,脱过水干得比较快。”

“那我晚上去你那边洗衣服吧。”

“好啊,欢迎的很。”

傍晚,林丽雯拎着一大桶衣服到李勋哲的房间里,看李勋哲房间里乱糟糟的,衣服和书扔得到处都是,被子被裹成一团。就批评道:“瞧你这房间,乱得跟猪窝似的。平时看你穿得也挺整洁的啊,怎么寝室里这么邋遢。”李勋哲讪讪地笑着说:“就自己一个人住,也懒得收拾了。” 同时后悔刚刚没有好好收拾一下。

李勋哲教会了林丽雯用洗衣机就去办公室了。晚上李勋哲回宿舍的时候,见房间已经被林丽雯收拾了一番:扔得到处都是的书被整整齐齐放到书架上去了,被子被折得整整齐齐的,四处乱扔的脏衣服被林丽雯放到洗衣机里了。心里一阵惶恐,忙打电话给林丽雯说一堆感谢的话。林丽雯说:“不用谢啦!这是礼尚往来,用了你的洗衣机,帮你收拾下房间作为回报。”从此以后,林丽雯就常去李勋哲那边洗衣服,顺便偶尔给收拾一下房间。

一个周末晚上,只有李勋哲和林丽雯在办公室里。林丽雯说:“好无聊,天天呆在所里面,每天见的也就是那么几个人,感觉自己都快与世隔绝了。”

李勋哲轻佻地说:“请你看电影去不去?”他准备听林丽雯的拒绝。

好啊好啊!”林丽雯愉快地就答应了,还跑到李勋哲的办公桌旁边,说:“好久没去电影院看电影了,据说最近新上映了几部好电影。”

李勋哲没有想到林丽雯答应得这么干脆,倒有点后悔自己太轻佻。不过既然已经发出邀请了,当然不好意思再把自己的邀请收回来。于是,他就和林丽雯出去了。在电影院等着电影放映时,李勋哲的手机响了。一看是唐可妍打过来的电话,他赶忙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才敢接通电话:“喂,亲爱的,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了?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头传来唐可妍的声音:“想你了呗。你在干什么啊?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

我在实验室里做实验。”李勋哲扯谎道,然后又问:“你呢?”

我和室友出来学校外边买夜宵吃。今天复习了一整天,好累啊!”

买了些什么好吃的?”

买了个鸡蛋灌饼。我们这边突然降温了,好冷。你们那边呢?”

李勋哲忙关心道:“你要注意保暖啊,别着凉了。我们这边现在还不冷。”

哎,我现在天天在自习室里复习,总是感觉脚冷。”

李勋哲听着,鼻子一酸,心疼地说:“我明天在淘宝上给你买上厚棉鞋吧。”

不用啦,你之前已经给我买了两双了,这个冬天够穿了。只不过成天坐在教室里不运动,所以脚就总是不暖和。”

那你好好照顾自己,我明天打点钱到你银行卡上去。”

不用啦,我现在还不缺钱。哎呀,我和室友买好夜宵了,我不跟你聊了,我们还要回去自习室继续奋斗呢!”

还不早点休息啊?”

我们现在都是看书到十点半才回寝室。你才是要早点休息,别做实验太晚。”

嗯,好的,我知道了。”

与唐可妍通完电话,李勋哲心里想自己的女人还在为了能够和自己在一起而努力奋斗,自己却和别的女人在电影院看电影,真是禽兽不如,怎么对得起那个还在为自己奋斗在自习室的女孩!

打完电话,回到林丽雯旁边坐下来,林丽雯开玩笑问:“怎么,女朋友查岗啦?”

“嗯。”李勋哲诚实地说。

“你还真的有女朋友啊?”林丽雯有些诧异地问。

“是啊,一年多了,一直异地。”

林丽雯开李勋哲玩笑:“怎么样?背着女朋友和别的女生看电影是什么感觉?”

“你还说呢,我都有点自责了。”李勋哲有些气恼地说。林丽雯脸上也露出一些尴尬的神色。

看电影的时候,李勋哲心思完全不在电影上。他暗自想:“以后不要和林丽雯走得太近。”

几天后又一个傍晚,林丽雯叫李勋哲陪她去散步。李勋哲想着要和林丽雯保持距离,就说:“你找其他人陪你去呗。我要写论文呢。”

林丽雯拽着他的袖子撒娇道:“走吧走吧,陪我去逛一会儿。论文明天再写不也一样吗!”

李勋哲最怕女生对他撒娇,而且也感觉写论文不在状态,出去散散步也许能够让脑袋清醒点,就答应陪林丽雯出去散步。

散步的路上,林丽雯给李勋哲讲起她的从前的感情经历。她说讲起她高中的时候,班里有一个男生喜欢她,她其实对他也有好感,上了大学以后,他们两人就很自然地在一起了。但是,他的大学是在郢州,而她是在南京。因为是异地恋,两个人都太年轻不懂得珍惜,吵着吵着就了分手。

“其实,我们分分合合了好多次,每次分手之后,不到一个礼拜,他准会回过来求我,于是就又合好。直到大二的时候,他又一次提出分手之后,就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我联系。”

“然后呢?”

“后来从别的同学那里听说他已经有了别的女朋友。之后我们就再没有联系过。去年同学聚会,听说他现在在我们那边市里的中国银行上班,好像是快要结婚了吧。”

“哦。我的高中同学、大学同学也有不少都已经结婚了。”

林丽雯继续讲:“后来,我们学院里的一个男生喜欢我,但是我对他没有感觉。那个男生对我非常好,比我第一个男朋友对我好太多了。他每天都给我买早餐,每天给我说发短信晚安。有一次,我去家教,回来的时候下大雨,他打着伞到公交车站去接我,给我送伞。其实有那么一个人对你好,即使不喜欢他,也还是很享受那种被人宠着的感觉的。”

“其实,找一个爱你的人比找一个你爱的人也许会更幸福吧。后来呢?你们在一起了吗?”

林丽雯叹了口气,说:“我都慢慢地被他做的事情感动。就在我准备接受他的时候,他却和另外一个女生在一起了。”

“这太突然了吧。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呢?”

“不知道。有的事情就那么突然地错过了。”林丽雯有些伤感惆怅地说。

李勋哲听着林丽雯的故事,想想自己大学那四年什么都没有经历过,偷偷喜欢一个人四年,却连表白的勇气也没有,青春就那么过去了,这才真是遗憾!还好现在遇到了可妍,否则自己都不知道还要单身到什么时候呢。

林丽雯突然来一句:“哎,现在想想还是初恋最好。当时没有好好珍惜那段感情,真是挺遗憾的。”

李勋哲附和着说:“是的,高中同学知根知底,而且语言、习俗也都一样,结婚后会少很多的矛盾。我高中那个班里成了好多对,有几对都走入了婚姻殿堂,现在过得挺幸福的。”

两个人都不说话了。深秋的风摇曳着两旁的法国梧桐,一片片跌落枝头。地上堆积起了一层枯叶,明早打扫的环卫工人肯定又有的忙了。挂着稀稀拉拉树叶的树枝,在昏暗的灯光下,愈发孤独。

林丽雯突然说道:“其实,你和我的初恋男朋友有点像。”

李勋哲一惊,问:“是吗?什么地方像?”

林丽雯端详了李勋哲的脸一下,说:“脸型有点像。性格也有点像。”

李勋哲不信地说:“你了解我是什么性格吗?”

呃,善良,乐观,稳重,上进。”

呵呵,你不了解我。你把我想得太好了。”李勋哲说。虽然心里觉得林丽雯说的和真实的自己不一样,但是被异性夸奖,心里面还是很受用的。

坐在湖边一个亭子的石凳上,林丽雯要李勋哲讲他和他的女朋友唐可妍之间的故事。李勋哲随便讲了几句带过,林丽雯不满足,叫李勋哲把唐可妍照片给她看。李勋哲把手机给了林丽雯,林丽雯拿着李勋哲的手机,翻看他手机里的照片。她看到一张李勋哲吻唐可妍的腮边的照片,说:“把这张照片发一份给我吧!”

李勋哲当然不同意:“怎么可能!不给!”

林丽雯站起来,跑到几步开外,坏笑着威胁道:“给不给?!你不给我我就把它发到咱们团队的QQ群里面去!”

李勋哲装作生气地说道:“你敢!”

哈哈,我就敢!”林丽雯说着就去弄手机。

把手机还给我。”李勋哲装作很生气的样子,站起来,朝林丽雯扑过去。

她看到李勋哲站起来,笑着说:“你来抢啊!”说完,撒腿就往前跑。

李勋哲几大步追上林丽雯,用手去捏住她的后颈窝。她把脖子一缩,停住脚,回过头来,顽皮的笑着望着李勋哲。李勋哲近距离地看着她的笑脸,恍然间竟感觉有种浑身酥麻的感觉。他情不自禁地把另一只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她也收敛了笑容,羞怯地注视着他的脸。四目相对,他突然感觉心似乎软得连跳动的力气都没有,竟有一种想要吻她的冲动。不行!这一步迈出去就是深渊!自己怎么可以有对不起唐可妍的想法!李勋哲忙克制住自己的杂念,收回了自己的手,转过头,说些不着边际的话来冲淡刚刚的暧昧气氛:“这个秋天好奇怪,到现在还不冷。”林丽雯也觉得有些尴尬,说:“好无聊啊,我们回去吧。”

晚上,李勋哲躺在床上,想着和林丽雯对视的那一刹那间心里的那种让人恍惚的让人心一下子软得没有力气跳的感觉,心里像猫挠一样的痒痒。他一边有点后悔自己当时怎么没有迈出那一步,一边又庆幸自己没有迈出那一步。想来想去,翻来覆去睡不着。夜已经很深了,他给林丽雯发了一条短信:“我想你想得睡不着。”

第二天再见面的时候,林丽雯看着李勋哲时的眼神里多了一些期待。林丽雯愈发频繁地找李勋哲,教她做实验,帮她找文献,一起散步,或者一起吃饭。

寂寞真的是一只很可怕的魔鬼,它会推着人干一些完全没有理智的事情。明明知道不该和林丽雯继续走太近,可是李勋哲却又非常渴望和林丽雯在一起。有时候看林丽雯和实验室里其他的男生在一起,他心里竟有些轻轻的妒忌。李勋哲想:“其实也没必要非和她保持距离。只要自己坚持最后的底线,绝对不越雷池半步去和林丽雯发生身体上的关系就行了。”

看到李勋哲和林丽雯经常一起玩,杜为表示很羡慕地说:“这么快就把师妹搞到手啦!真看不出来,你这么一个人,竟然也是块你抢我夺的好肥肉。”只有苏仲谊提醒道:“别玩火自焚啊!脚踏两条船,小心把船踏翻了掉阴沟里去。你如果把唐可妍弄丢了,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8457-897189.html

上一篇:博士生之(11)“同居”
下一篇:博士生之(15)“游走在出轨边缘”
收藏 IP: 202.101.72.*| 热度|

12 曹聪 余国志 朱晓刚 武夷山 赵美娣 蔡小宁 谢长花 徐耀 陈儒军 邹少浩 wgq3867 w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