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xiuping 遥知天地,感知未来

博文

德国遥感机构

已有 6140 次阅读 2013-1-14 16:54 |个人分类:国际遥感机构|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德国遥感机构

德国遥感机构:

1、 巴伐利亚科学院,德国大地测量委员会,1人,兼职50人,3-10万英磅(1990年前),工资除外。合作、协调并执行国内和国际在大地测量、摄影测量和制图领域 的研究项目等。

2、 联邦德国地球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院,8人,兼职1人,1.044亿马克(1986年)。遥感在地球科学、制图和勘探中的应用。卫星图像处理和解译等。

3、 联邦自然保护与景观生态学研究所,15人,地理信息系统C数据库,联邦自然保护数据度。

4、联邦德国航空航天研究院

Deutsche forschungs-und versuchsanstalt fur Luft-und Raumfahrt-DFVLR

创建时间:1969

网址http://de.wikipedia.org/wiki/Deutsches_Zentrum_f%C3%BCr_Luft-

_und_Raumfahrt

机构设置:研究人员1300人,地球遥感、微波遥感、光遥感、大气遥感、地球观测应用数据处理,遥感研究规划,利用卫星和探测器的遥感规划。设有科学技术部、遥感数据中心,通讯技术与遥感研究部。

    遥感应用、图像处理、软件开发、通讯网络等。

1)科学技术设备部应用数据处理室,80人,地学编码,森林制图,微波遥感,数字图像处理,合成孔径雷达资料处理,卫星气象学。NPOC用户研讨会,为国际粮农组织培训人才。

2遥感数据中心,数字图像处理、气象卫星资料的获取、矿产勘测。

3通讯技术与遥感研究部,陆地和大气状况的获取,用可见光、红外、微波遥感方法变换;通信卫星数字网络;数据流的组织和分配;图像处理信息的提供;气象和大气物理过程的数值模拟;宇航应用;系统分析和规划支持。

大气物理研究所,创建1969年,政府拨款。大气动力、环境气象、气象远距离探测、云层物理和航空气象测量系统等专题研究室。从事信息技术和远距离探测研究与应用。任务:大气力学研究,气象环境、激光对大气远距离探测、雨云微观物理研究,气象飞机测量系统在北极地区平流云层和空气涡流的结构研究的应用等。如高山大气流的测量、模型和数值模拟、云和湍流、大气环境人为污染的测量、大气遥感等。

光电子学研究所,创建1976年,政府拨款。光学远距离探测、红外技术、激光技术和行星探测国个专题室。研究室又设地球观测系统研究组、传感器技术组、激光技术组、光学信息技术组、行星组、光谱组、数据技术组等。从事信息技术和远距离探测研究和应用。主要任务是世界宇航应用的光学传感器的进一步研制、模型与模拟设备,环境探测,激光远距离探测与传输技术,行星探测计划等。如被动式传感器获取的可见光和红外线范围内资料的应用,地物近红外特性琢数据库贮存系统,空间实验室试验,CCD照相机系统,行星卫星像片的地质解译,用DIBIAS系统进行图像处理等。

高频技术研究所,创建1978年,政府拨款。下设高频物理、高频成分、高频处理和高频系统4个专题组。室下设有天线、波传播、远距离探测、定向与定痊、系统模拟、系统控制、合成孔径雷达和微波等研究组。从事信息技术和远距离探测的研究和应用。远距离探测与雷达解译应用模式的发啊呢,微波距离探测应用方法的研究,卫星定位和定向(即全球定位系统实验),卫星通讯高频领域的开发等。

信息技术研究所,创建1964年,政府拨款,下设信息技术,信息理论,数字网络和卫星站的数字图像传输等4个专题室。从事信息技术和远距离探测。任务:信道模型和信道模拟研究,调制与解译调查系统研究,快速数据传输等。拥有信息传输信道模拟设备,享有国际电信通讯卫星与欧洲通讯卫星使用权和OLYMPUS卫星地面实验站。

航空无线电通讯与微波研究所。25名合成孔径雷达、辐射计、机载侧视雷达、散射计。合成孔径雷达的研究与培训。

4、 联邦德国大地测量研究所,(1)应用大地测量室,大地测量、摄影测量、制图、数字地理信息系统、南极和地球大气圈外的研究。2)理论大地测量室。大地测量网的建立,利用卫星和陆地数据研究重力位势,通过卫星数据研究地球转动,大地测量地球动力学。研究ERSIPOPSAT卫星系统。(3)Geoscan Interuran 16人。矿物勘探,民用工程,土地利用制图,环境保护。

5、 应用遥感协会股份有限公司,11人,宇宙飞船和机载数字数据规划、土地利用、农业、森林、水文、水文地质、地质、探矿、光谱数据的优化处理解译,包括地球物理学、地形学的多套数据分析,执行普查计划。数据库ARC信息、内插与地球物理数据处理、图像处理。遥感培训。

6、 造船和航运核能利用学会研究中心153人,9000万西德马克(1984年)。海洋学与气候研究,图像处理。

7、 地球卫星应用卫星技术股份有限会司,12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设有分公司。矿物和石油勘探、城市规划、制图、绘图和遥感图像处理。

8、 汉莎航空摄影股份有限公司,创建1923年,150人,数字资料获取、解译、摄影制图和植被、土地利用、景观等遥感应用。实践培训。

9、 应用大地测量学研究所,

70人,800万马克(工资除外)。下设制图研究、大地测量研究、摄影测量研究室。大地测量、制图与摄影测量以及研究成果的应用,对摄影测量和遥感数据的评估。参与联邦德国的空间计划和欧洲空间局的地球勘探与测量计划。对发展中国家、联合国和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进行高级专业和行政管理培训。1)摄影测量研究室,航空、航天图像数据获取技术的研究,影响数据收集物理因素的研究, 遥感应用,图像地图设计、生产和复制的研究和测试,图片解译,生产地形图和专题地图,与正射图片技术、数值数据获取及数字地形模型等有关自动化的方法研究,摄影测量仪器和操作合理化的研究,侧重于航空、航天成像资料的制图,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及应用研究和试验。2)大地测量研究室。卫星和月球的激光测距,多普勒卫星测量研究最高参考系的定义和研究极运动的测量,应用卫星测高法进行地球体的测量,进行天文重力地球体测量,应用长期重力记录研究地球潮汐。

10、             克利姆希公司,3人。遥感摄影设备和各种专业用相机。

11、             马克斯普兰克气象研究所6人,微波,海洋学。

12、             气象研究所,8人,气溶胶性质研究、薄卷云探测、地球-大气圈辐射计算。

13、             慕尼黑地理研究所,4人,遥感摄影。

14、             欧波同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创建1846年,该厂产品以精密光学仪器最为突出。主要产品有定量图像分析仪,陆地摄影测量仪器,航空摄影测量仪器等测量和遥感仪器。

15、             Prakia-Seismos有限公司,创建1924年,2-5人,遥感在地球物理和地质学中的应用、图像处理,运用现代设备进行石油、天然气和矿物的勘探,进行陆地、海洋、地下、空中和宇宙空间探测。利用遥感数据、地震、地磁、辐射、重力和地电的方法在地质构造制图中获得成功的改进。

16、             西门子股分公司,生产电子和电信产品,从电子部件到巨型电子计算机一应俱全。利用地理信息系统用于制图、图像处理、图像解译和计算,图形数字化等项业务,具有输入准确、过程灵活和图像清晰等优点。

17、             达姆施塔特工业学院,测量学院,大地测量、摄影测量与制图、天文与卫星大地测量。

18、             弗莱堡大学(1)航空摄影测量与遥感部,10人,航空扫描数据和卫星红外影像用于森林调查、图像处理、测树因子内业仪器等。2)自然地理研究所,5人,GIS从遥感数据中绘制生物气候图,热红外、土地利用、温度记录,气候、水文

19、             慕尼黑国防大学,普通与应用地质研究所遥感组,5人,兼职5人。传感器数据的处理与评估、遥感在地质学中的应用,卫星数据处理等。

20、             卡尔斯鲁厄弗里德利希亚娜大学摄影测量学与地形测量学,4人,图像纠正与配准、土地利用分类、遥感地质、图像处理。

21、             格丁根大学,(1)森林管理系,森林普查、森林生长和产量研究,遥感、生物量和酸雨研究。森林经济研究所,6,航空摄影和数字图像分析的林业应用。2)地学院地理系,7人,地貌学、地生态学、农业和住宅区地理、经济地理、制图学和遥感。

22、             汉诺威大学18人,制图和海岸应用,几何和其他图像处理软件。

23、             科隆大学地球物理与气象研究所,6人,大气遥感。

24、             波恩大学摄影测量研究所,1人,甜菜和小麦反射光谱测量。

25、             波鸿鲁尔大学为水利与环境技术第一教研室,5人,降雨、径流估算、水文模型参数、降雨雷达测量、洪水预报。

26、             柏林工业大学,(1)大地测量和摄影测量研究所,摄影测量和制图专业,10人。遥感用于各种专业制图。2)干旱区特别研究项目,60人,制图学、摄影测量学,遥感,卫星大地测量,水文学、土壤学、土地利用等。

27、             不伦瑞克工业大学为地理研究所,3人,激光图像处理扫描仪(LIPS)和自制软件包。

28、             克劳斯塔尔技术大学地质古生物学研究所,摄影地质与遥感,德国和希腊的遥感,与美国宇航局合作的火星遥感。

29、             柏林自由大学为,气象遥感、森林景观规划遥感。

30、             汉堡大学,(1)海洋科学研究所5人,海面洋流遥感。(2)气象研究所,31人,气象遥感。

31、             特里尔大学遥感系1人,海洋雷达图像分析。

32、             蔡司公司,创建1910年,生产测量仪器、航空测量器和其他光学仪器。遥感仪器和设备。

 

德国的遥感与英国的遥感相似,政府支持下的航天遥感、私人遥感和在大学里研究的遥感各领域,包括气象、海洋、石油、地质、地理、灾害等各领域的遥感应用。遥感从卫星、仪器、设备到应用,都很先进,SCI论文2864篇,排世界第三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8129-653022.html

上一篇:荷兰遥感机构
下一篇:孟加拉国遥感机构
收藏 IP: 210.7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