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又到潍城范家大院

已有 2939 次阅读 2015-11-18 09:22 |个人分类:花草树木|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潍城, 范家大院

2013年初秋我曾到过范家大院,并在三个多月前写过一篇潍城范家大院,今年9月13日下午又去了一次。

大院东南的空地已经改造成了广场,因为迎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考核,全村房屋外墙粉刷一新。

大院南面的原范家中学旧校舍。

原范家中学旧校舍北墙。

原范家中学旧校舍东墙。

从广场向北看范家大院。

范家大院东面的过道。

过道东边墙上的扁豆。

范家大院东厢房外墙。

大门门脸。

大门口,门槛包的铁皮已经斑驳破损,大青石磨得非常光亮。

正对着门口残存的影壁石座。

两年未到,房子的门窗已被改成了铝合金的,完全失去了原味,没兴趣拍了,倒是正房和东厢房之间的那棵粗大的凌霄依然茂盛。

正房前面种着一溜花草,开紫色花的我知道,是桔梗。还有一种开小红花、结小红果的植物不认识,问村委人员,说是泰山参。后来上网一查,似乎桔梗是泰山参,那这种结小红果的植物又是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936228.html

上一篇:仙人球花
下一篇:悬铃木方翅网蝽
收藏 IP: 218.59.142.*| 热度|

4 胡文政 李土荣 杨正瓴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