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玉米受灾了

已有 4399 次阅读 2015-8-4 14:36 |个人分类:管窥工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玉米, 倒伏, 受旱

今年的玉米真是多灾多难。全区自5月份以来降水稀少,造成一万多亩无水浇条件或水浇条件较差的夏播玉米无法及时播种,直至618一场18mm的中雨后才勉强播上。此后,又是一个月基本无有效降水,水浇条件较差的夏播玉米受旱严重。到了7月下旬,降水才陆续增多,旱情逐步解除。730下午,一场大到暴雨夹着冰雹袭来,并伴有8~9级大风,全区有六成多的玉米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雹灾、风灾,出现了叶片被打碎、茎秆折断、倒伏等情况,损失相当严重。

714的受旱玉米田,远看基本见不到绿色,正常的玉米田已经9片叶左右,达到人的膝盖了。

植株严重萎蔫。

根虽少,但拼命向下扎。

玉米苗还没有麦茬高。

基本挖不到湿土,越向下越干。

地上的苗还不到20cm高,地下的根就有近30cm长了。

730下午的狂风暴雨加冰雹,打得楼下各色轿车一片惨叫。半下午我们办公楼顶降水就达到了80多毫米。

雨停后,东南方向云层间的阳光。

731,查看田间玉米受灾情况。茎秆折断的玉米。

被冰雹打碎的叶片。

成片倒伏的玉米。

倒伏的玉米,少数倔强站立的也被冰雹打得很惨。

茎秆折断。

齐刷刷地倒伏,居然没有一株站立。

大片倒伏。

倒伏加雹打。

没有受灾的正常的玉米田,长的多喜人啊。

又是倒伏加雹打。

这块地显然是前期受旱没有长高,虽然抗倒伏了,却被冰雹打得更惨。

这块地的玉米叶子被打碎后茎秆又被刮折了。

先遭雹打,又被刮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910526.html

上一篇:月季花
下一篇:铁皮石斛
收藏 IP: 218.59.142.*| 热度|

15 李土荣 杨学祥 戴德昌 杨正瓴 朱晓刚 张忆文 王家冰 王春艳 于仲波 侯成亚 陈楷翰 陈小润 赵美娣 庄世宇 蒋继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