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白浪河水库“尾巴”一瞥

已有 4008 次阅读 2013-5-28 14:28 |个人分类:管窥工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白浪河是流经潍坊市区的两条河之一,被称为潍坊的母亲河。城南十公里处河道上建有中型水库一座,是为白浪河水库。水库回水沿着河道向西南逶迤而去,恰如一条有着长尾巴的蝌蚪。水库下游河道已改造成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满眼美景自不必说,水库以上河道仍保持了原样。

2013520上午,因去查看高产创建麦田,有幸到了白浪河水库的“长尾巴”处,见景色还不错,就随意拍了两张照片。正是因为太随意,水面拍斜了。

这是向东北方向的水库看去,只看到河道,河东为坊子区,河西为潍城区。

这是向西南方向河道看去,此地正是三县区交界处,河东近景处为坊子区,远景处为昌乐县,河西近景处为潍城区,远景处为昌乐县。河道上的大桥为昌坊路(昌乐-坊子)大桥。 

这是google earth上的白浪河水库及其“长尾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694321.html

上一篇:春之芽
下一篇:一只步甲
收藏 IP: 112.253.1.*| 热度|

3 杨正瓴 李学宽 李土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