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捉刀小辑9:天冷了

已有 1914 次阅读 2018-8-27 11: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冷了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三场秋雨要穿棉。在又一场秋雨过后,北风嗖嗖地刮着,天气冷了。

早上,树叶和草上凝结了一层密密的小露珠,在初升的阳光照耀下,晶莹闪亮。树叶开始变色了,黄栌、枫树的叶子变得火红,银杏的叶子变得金黄,还有更多叫不出名字的树木叶子变得五彩斑斓,展现出秋天最后的辉煌。

天冷了,我前几天扑到的蚂蚱现在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我问爸爸为什么蚂蚱不动了,爸爸说因为天冷了,蚂蚱体温也随着降低,所以不大活跃了,很容抓到。放学的时候,我在路边看到一只绿色的蚂蚱,我轻轻地走上去扑住了它,它已经没有起跳的力气了,真的像爸爸说的那样。

天冷了,街上的人们都穿上了棉衣,有些怕冷的人还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晚上街边的烧烤摊生意冷清了很多,我们终于可以暂时不用呼吸那呛人的油烟了。老爷爷在楼下劈了很多木柴,开始为冬天生炉子做准备了。

天冷了,却还没供暖气,晚上被窝很凉,必须要下很大决心才能钻进去睡觉,而早上温度很低,实在不愿意起床。天气变冷后,因为我睡觉没盖好被子,所以感冒了。

天冷了,秋天即将过去,冬天快要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131365.html

上一篇:捉刀小辑8:小仓鼠
下一篇:捉刀小辑10:今天风有点儿大
收藏 IP: 112.253.1.*| 热度|

3 郑永军 朱晓刚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