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捉刀小辑1:丝瓜花的秘密

已有 2018 次阅读 2018-8-8 12: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儿今年小学毕业了。大约从三年级起,她们老师就开始让写作文,女儿常常憋半天也写不出来,于是向我求援。我要么直接代笔,要么对她写的大幅修改,几年来也有个几十篇了。大部分是参考网上内容写的读后感、观后感一类,也有一部分是纯粹原创内容。现挑选几篇凑成《捉刀小辑》,自娱自乐一下。原先发过的《看图作文:一场足球赛》和《教师节演讲稿》也算这个系列。

丝瓜花的秘密

夏天的时候,妈妈在后阳台种了几棵丝瓜。丝瓜苗长高了就爬蔓,蔓越爬越长,不久就开满了黄色的花朵,可是却没有结丝瓜。

我问爸爸:“丝瓜为什么光开花不结瓜呢?

爸爸说:“现在开的是雄花,等过一阵子长出雌花来就结丝瓜了。”

过了几天,我发现丝瓜有些叶腋处长出了像火柴棍那样的东西,就喊爸爸来看。爸爸说这就是雌花,等开花授粉后就可以长成丝瓜。

又过了两天,小火柴棍顶上也开了黄色的花朵,小蜜蜂嗡嗡地飞来采花蜜,同时给丝瓜花授粉。

再后来,小丝瓜顶上的花谢了,丝瓜渐渐长大了。

我发现,丝瓜花原来有两种,一种是雄花,不结丝瓜,一种是雌花,可以结丝瓜,但必须要蜜蜂等昆虫给它授粉后才能长大。这就是我发现的丝瓜花的秘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128179.html

上一篇:飞防
下一篇:捉刀小辑2:碰碰香的启示
收藏 IP: 112.253.1.*| 热度|

3 朱晓刚 杨正瓴 张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