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孟婆重操旧业

已有 2254 次阅读 2018-1-4 15:15 |个人分类:乱弹时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孟婆, 重操旧业

周日经过一路边书摊,见有一本《新聊斋》,随手翻看,里面文字内容大多荒诞不经、粗俗不堪,唯一篇《孟婆重操旧业》略可读,作者自注根据网上一则小笑话改编创作。因篇幅不长,现凭记忆抄录于下。

话说那孟婆天天在奈何桥头熬制迷魂汤,给过往阴魂喝,又苦又累,毫无成就感,于是提溜着她的碗、勺、瓦罐等家什儿去找阎王反映,要求调换工作。

阎王耐心地听孟婆诉完苦,上前倒了一碗汤,摆出一幅和蔼可亲的样子对孟婆说:“你也讲了半天了,先喝口汤润润嗓子,我接着就给你调换工作。”

孟婆感激地接过阎王递来的汤,一饮而尽。

阎王笑眯眯地看着孟婆,问道:“你叫什么名字?要干什么工作啊?”

孟婆一脸迷茫地看着阎王:“我叫什么名字?我是谁?我要干什么工作?”

阎王立马一脸严肃地对孟婆说:“好,我告诉你,记住了,你叫孟婆,专门在奈何桥头给过往阴魂喝迷魂汤,还不赶紧干活去!”

后来,判官将此事收录到阎王挂名主编的《论领导艺术》一书中,并在阎王的年终总结中专门加了一段“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的内容。

2017年,阎王被天庭信访局评为神冥两界信访先进工作者,记三等功一次。

异史氏曰:奸诈善骗之徒,自古有之,然一以贯之且公之于众者,鲜矣。君不见,阳谋引蛇出洞,殷鉴不远;孟婆重操旧业,司空见惯。时代进步,可假于骗之物益多,骗子乃层出无穷,骗术亦花样百出,然比之自称艺术之流,实小巫见大巫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093088.html

上一篇:谷歌地球上母亲的坟茔
下一篇:同行是冤家
收藏 IP: 112.253.1.*| 热度|

2 杨正瓴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