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谷歌地球上母亲的坟茔

已有 2944 次阅读 2017-10-11 18:47 |个人分类:回首往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母亲, 谷歌地球, 坟茔

今天打开谷歌地球,突然发现家乡的卫星影像更新为2017923日的了,很快我就发现了上面新添的母亲的坟茔,虽然放大后很模糊,但尚能辨别。看来谷歌地球卫星影像更新很及时啊。

这是更新前201574日的卫星影像,上面两个白色的点分别是爷爷奶奶和二哥的坟堆,北面的是爷爷奶奶的,南面的是二哥的。

这是2017923日更新后的卫星影像,二哥二嫂的坟茔上长满了绿色的草,其西略北是母亲的坟茔,绿色的是当时撒到封土中长出的五谷杂粮,白色的是封土上插着的花圈。

就在卫星拍摄这张影像前三天的920日一大早,我们去给母亲上百日坟。上完坟后刚过六点,太阳也刚刚升起,我来到西面地边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西南面的贾庄北山,应该也是我家墓田当时选择的案山,已被开山破坏了。

西面的榆树山,山形浑圆,状如馒头。这是所谓的白虎吧。

柿子树上的柿子已经开始变成橘红色了。

北面是七岭山北端和堂顶东山坡,是所谓的龙脉与主山?

母亲的坟茔就在东面的玉米地里,正对七岭山两个山肚子夹着的小山溜。

东南方是七岭山最南端,这是所谓的青龙吧。在初升的阳光照耀下,祥云满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080214.html

上一篇:教师节演讲稿
下一篇:孟婆重操旧业
收藏 IP: 112.253.1.*| 热度|

4 李学宽 杨正瓴 朱晓刚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