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毛樱桃

已有 6652 次阅读 2017-6-2 22:43 |个人分类:花草树木|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毛樱桃

526上午去地里查看小麦风灾倒伏情况。在一所房子后面的空地上看到有两株小灌木,枝条上结满了累累红果,叶子像榆叶梅,果实像小樱桃,但果柄极短,像攒在枝条上似的。以前还真没见过这种植物。

看着果实诱人的样子,应该能吃。摘下来尝了尝,味道甜中略带酸,和樱桃味道差不多。询问知情人,说是叫毛樱桃。

毛樱桃学名Cerasustomentosa (Thunb.)Wall,是蔷薇科樱属落叶灌木,我国华北、东北都有分布,春天开花,先花后叶,核果和樱桃的一样,初夏成熟,鲜红或乳白,果肉甜酸,营养丰富,特别是铁的含量居各种水果之首,是一种集观赏与食用于一体的早熟水果,很有发展潜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058722.html

上一篇:老家旧物
下一篇:母亲最后的日子
收藏 IP: 218.59.142.*| 热度|

12 陈楷翰 张忆文 朱晓刚 俞立平 张珑 鲍博 徐令予 李学宽 张叔勇 杨正瓴 changtg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