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柳埠爬山记(4):下午去爬山

已有 3519 次阅读 2017-4-5 15:29 |个人分类:足行天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爬山, 柳埠

2017314在济南柳埠的历城三职专参加培训。上午培训时会务人员说第二天早上8点半坐大巴准时从学校出发送我们回济南市里。早上6点才明天,刨除半小时的收拾、退房时间,明天早上只有两个小时可以用来爬摩天岭了,时间太紧张,还是下午去比较好。

这是上午培训完在房间从窗户向北看学校后面的摩天岭和凤凰山,三张照片合成的全景。

下午14点半,培训内容已全部讲完,剩下的就是自己练习时间了。离晚饭时间还有三个多小时,爬爬北面的摩天岭时间应该很宽裕,于是向老战打了声招呼,回到宿舍楼5楼房间放下学习材料,脱掉秋裤和外套,下楼去爬山。

出校门向东200米到宽水泥路,走到北头再向西,时间已是1450分,路北是一家中药材公司。

沿着前一天傍晚探好的路开始爬山。1457分爬到海拔275米处的一平坦地方,从东到南再到西六张照片合成的全景。

向西看透明山上的双透明洞。

向北看摩天岭,脚下山坡很平,土层较厚,栽植了一片侧柏林,中间是爬山的路,东面还有一些坟头藏在侧柏林中。

继续向上爬山,再向西看透明山上的双透明洞。

向上看摩天岭的悬崖峭壁。

向下看,四张照片合成的全景。

1503分爬到海拔330米的山坡处,再向上已经没路了。东南方两张照片合成的全景。

向下看,四张照片合成的全景。

发现向东的梯田中隐隐有路,于是沿水平梯田前行。抬头望向山顶。

向东北方看去,能够看到远处黄石崖的山顶。

   东南方两张照片合成的全景。

梯田以上的山坡很陡,再向上就是悬崖了,这些地方看来是上不去的,于是继续沿梯田前行。

向西南回望,山坡坡度很陡的。

1510分到达摩天岭与凤凰山之间的山脊处,侧柏林间有小路向西北通山顶。

向东南通凤凰山。

沿林间小路向西北,透过树梢可以看到东北方的黄石崖。

继续向西北,在密密的侧柏林中穿行了近300米,由于林下郁闭度高,植物很少,只有少量的黄荆和芒草,生长势也很弱。1519分终于到了接近山顶处。

到达山顶后,南面一座六、七米高的石台兀然屹立,并向南伸去,四面全是悬崖峭壁,形成一个小型崮顶,这就是早上去爬山时看到的堡垒状的山顶。

1445分下楼到爬上山顶,用时35分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043770.html

上一篇:柳埠爬山记(2):清早去爬山
下一篇:柳埠爬山记(5):山顶观悬崖
收藏 IP: 112.253.1.*| 热度|

4 李学宽 张忆文 冯大诚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