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柳埠爬山记(2):清早去爬山

已有 4136 次阅读 2017-3-31 15:57 |个人分类:足行天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爬山, 柳埠

2017314早上天放亮时醒来,已经快6点了。从房间北面窗户向外一望,天气不错,是个大晴天,也没有雾霾。简单洗漱后下楼来,时间是602分。

出校门向东,608分来到向南通103省道的路口,向东一望,远处山边天空映着日出前的红光,近处路边停着不少拉树苗的车辆。

沿府前街向东不远,路北是柳埠街办。

继续向东,有一棵垂柳斜伸向路中。

这户人家门口有一个大根雕。

再东面一个斜路口,有一棵老槐树,树干围着黄布。

走到柳埠东头再向东北,北面是凤凰山东山脚的南端,有修的台阶路向上通一石坊,看样子是个景点。后来看到网上说是天齐庙。照片上还能看到东南角的钟楼。

沿路继续向北,623分来到一个路口,东面河上有一座桥,从路口向西就是进山的路。

沿山沟中的路向西北,两边的干草、树枝上挂着不少马兜铃。马兜铃植株在野外常见,但结果这么多的却少见。

继续向前,有一座小桥横跨河沟之上。

过小桥,有一条小路通东面山坡,可以看到有塔一类的建筑,从谷歌地球上看,此处应该是一处公墓。

沿水泥路继续向前,路边一所房子建在了高高的石堰之上。

路边还有不少马兜铃。

西面是摩天岭,时间是635分,阳光仍未照到山顶。

仅仅过了一分钟,阳光就照到山顶了。

638分,阳光已照到半山坡。

继续向前,路东边向上有一个锁着的大门,门后有一座石坊,坊额上写着“四门塔陵园”,又一处公墓。

还是马兜铃。

一座山立于东北方,山坡上侧柏满山,山顶悬崖高耸,地图上标注为黄石崖。我应该是进这条山沟的,可是没看到有路,询问路边的放羊人,回答是沿路一直走。

路边的岩层呈黄色,应为泥岩,岩顶一株侧柏长得很茂盛。

向西看摩天岭,山顶部的一个小崮像个碉堡。

东面的山谷。

沿路继续前行,来到一个小山村,地图上标注为北峪。询问村民后,穿过村庄,西北方紧挨的一个小山村地图上标注为后庄。

沿着南山跟的小路向西来到山谷尽头。

山谷北面山坡。

沿着隐隐约约的路向上爬,658分进入阳光中。

701分爬上了山鞍部,南面山坡上侧柏郁郁葱葱,从谷歌地球上看,顺着山顶小路向南可以到摩天岭。

从西南到东南八张照片合成的全景。

沿山脊向北,透过侧柏林隙向西南看,隐约能看到山沟中的鹿宝泉村。

西北方,一列东西向的山上有上下两道长长的悬崖,应该是宋家山村北的山。

706分,登山北面一个小山顶,从东北到南六张照片合成的全景。

从南到西北五张照片合成的全景。

东南方山坡上的层层梯田。

顺着山脊向西北,709分又登山一个山头,从南到西北六张照片合成的全景。

继续向上爬,西南方山谷中是鹿宝泉村。

从南到西再到北七张照片合成的全景。

时间已是713分,初步打算745分向回走,于是向着北面的山顶继续前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042813.html

上一篇:柳埠爬山记(1):探路
下一篇:柳埠爬山记(4):下午去爬山
收藏 IP: 112.253.1.*| 热度|

4 张忆文 吕洪波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