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文明之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ww1380 这里是21世纪的精神家园,不但播种着梦想,也在耕耘着希望。

博文

网海泛舟:拜读贾利军博文偶得

已有 4467 次阅读 2011-2-20 14:39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Jades from Other Mountain)|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文, 杨文祥, 偶得, 网海泛舟, 贾利军

                                        网海泛舟:拜读贾利军博文偶得

 

                                                                          杨文祥

 

 

①读贾利军从为赋新词强说愁到商女不知亡国恨!!!

 

…………

耳闻目染太多悲哀事情的孩子

 

无论这些忧愁他们经历与否,他们都会倾向于前者(注: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含着金饭勺出生的孩子

 

会缺少最基本的生命深刻

 

他们更像是隔江犹唱后庭花的女子

 

而教育就是在这之间取舍

 

培养出快乐、阳光却不乏深刻的孩子[1]

 

——————此乃金玉良言。一诗道尽生活的悖论,道尽教育的本真与其价值取向。  

 

 

②读贾利军进化!!!

 

…………

当人的危害已经大到小鸟和小草都知道的时候

唯独人类自己不自知

 

他们正在以一种我们很难察觉的方式进化着[2]

 

——————贾利军老师在《进化!!!》一文中所得出的这一结论,是一个很有深度的思想成果,揭示了生活中人们所熟视无睹的进化过程以及在这一进化过程中不同物种之间,人与物之间潜在的相互影响和互动关系。对贾老师这一具有高度科学精神的生活态度,本文致以敬意,并期待贾老师继续作进一步的思考,以收获更为深刻的思想成果。

 

参考文献:

1贾利军从为赋新词强说愁到商女不知亡国恨!!!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32802&do=blog&id=412991

2贾利军进化!!!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32802&do=blog&id=41323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42-414834.html

上一篇:网海泛舟:拜读黄秀清博文偶得
下一篇:A Piece of Advice for Mr. Huang Xiuqing
收藏 IP: 221.192.238.*| 热度|

3 钟炳 毛培宏 赫英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