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文明之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ww1380 这里是21世纪的精神家园,不但播种着梦想,也在耕耘着希望。

博文

欣赏蒋力《姹紫嫣红闹景山》感怀

已有 2179 次阅读 2017-4-19 09:31 |个人分类:吹过竹篱的清风:古体诗词集|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杨文祥, 篱风, 古体诗词, 佳作欣赏, 蒋力

欣赏蒋力《姹紫嫣红闹景山》感怀


篱风(杨文祥)



 题记:今天有幸欣赏到蒋力老师的配图古体诗佳作才知道,曾经如此熟悉的景山公园,竟然也有魅力无穷的牡丹。


 看牡丹,忆景山,不能不想到景山的老槐,多难的国史。感而有作。



忆景山


景山美,

“风景旧曾谙。”

白塔倚天遥相望,

“海”山依恋更堪怜。

能不忆景山?!


景山忆,

国史尽难堪。

煤山老槐曾记否,

清风明月叹牡丹。

能不忆景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42-1049780.html

上一篇:旧作寻踪:博文阅读与思考札记(16)——《鉴赏集》版
下一篇:景山唱和咏牡丹
收藏 IP: 222.222.166.*| 热度|

4 蒋力 李颖业 钟炳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