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mei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omeiChen

博文

CiteSpace 3.5.R10: 施引文献网络 (更新)

已有 11561 次阅读 2013-6-27 10:56 |个人分类:CiteSpace使用指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施引文献网络

新版本主要更新了生成施引文献网络的功能. 网络是通过文献耦合形成的。

使用步骤:

1. Node Type: 选paper(即施引文献)

2. TopN的值将用来限制每年的篇数。

3. Pruning (修剪):如选MST或Pathfinder , 则会做相应修剪。

4. GO. 见提示问是否按年分开网络。如果不分开的话,最好在#3中选MST修剪。

5. 网络出现后,也用节点右键选Open DOI, 就会直接在浏览器中显示原文的DOI网页。

6. 如果网络较大,节点的中心性的计算将由自动转为手动。即你需要从菜单中直接启动这一功能(Metrics> Compute Centrality)。


下面是几个例子。

图1:引用CiteSpace的施引文献网络。


图2。信息可视化方面的施引文献。


图3。美国最高法院判决书中经常引用其他案件的判决(Opinions)。图中网络的每个节点代表一件判决,圆圈大小代表其自身被引次数。图中所有节点都引用了米兰达诉亚利桑那州的案子,也就是著名的米兰达警告的来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649-703147.html

上一篇:CiteSpace 3.5.R7: Geospatial功能已恢复
下一篇:CiteSpace 3.5.R10 (32-位)(更新)
收藏 IP: 71.224.220.*| 热度|

5 许培扬 武夷山 赵星 姜春林 胡小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