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自驾返京记

已有 3958 次阅读 2008-7-15 20: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下个周末要出差,限行前最后可用的周末就是上周了。一家人自驾回老家看望老人家。家里人相聚自是温馨,带着老人和孩子们海边戏水也很惬意。回来的路上,交通流量明显减少,一路畅通开到香河。

因要在燕郊放下同行的外甥女,香河出口后就奔了大厂,遇到第一个检查站。靠边停车,出示驾照、行驶证,查验车上人员,检查后备箱后就放行了,并不像同事所说的京津塘高速进京时长时间的等待。暗想运气不错。车驶过燕郊镇上的检查站,看是北京车号也是直接放行。

继续行驶,京哈过了潮白河后先是两个车道并为一个,车速减慢。检查站前的开阔地方,车排出了三四列,互相挤着往前蠕动,挪到看到加油站时着实让我们兴奋了一阵。终于挤到了两个车道的位置,车之间的距离太小了,以至于我根本就不敢动。边上不耐烦车里等的一位老先生充当起指挥,在他的咬住、给油等指令下终于挤入了单车道的位置。等到了待检查的位置,我们在车里已经等了一个半小时。

等待时无聊,就着昏暗的路灯阅读远近不同的牌牌。“北京交警...鲜活产品...危重病人...通道”。是挺人性化的,不过这些特殊车辆怎么从拥挤在一起的车中间穿过呢?人从这些车中走过时恨不得侧着身子过的呀!

为了平安奥运,加强安检可以理解。等待时我没有像别的人一样急躁、回来后同事问起也没有任何怨言。只是希望警方加强警力多设检查通道,尽量减少等待时间。这才是广义上的人性化,也能充分体现警方的办事效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32293.html

上一篇:城市剪影
下一篇:从两则笑话看东西方文化中沟通的责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