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城市剪影

已有 4070 次阅读 2008-6-23 19: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很长时间没有上来,今天想写点眼睛摄下的关于城市的点滴印象,希望读到的朋友能和我一样,以感恩的心态善待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

家住北京城东,在中关村工作,每天开车经过东、北四环到单位上班。朋友圈中,我算得上是喜欢开车的人,但喜欢路上清爽,不喜欢堵车时在车之间爬行。所以,为了避开交通高峰,每天就早早的上路,冬天大多数日子出门时天还黑着呢,晚上也都是路灯亮了好久之后才回家。因此,也有幸看到了另外的风景。

静止的城市

晴天、无风,天逐步放亮,恰好在太阳露出曙光之前,从东四环南向北方向过了鹿港往东北四环转时会看到四环内外的高楼,有深色调的,也有浅色调的。此时的城市看起来就像一幅剪纸画,静止的画面上,楼宇突出来了。开车从这静止中快速静静地穿过,不忍惊扰这份宁静安详。

日月同辉的城市

同样是冬天的早晨,京通快速进京方向到四惠之前,太阳慢慢升起,月亮还挂在西边的天上。烟囱上冒出的白烟,无风时直直向上,慢慢扩散消失。有风时则顺着风势,向下游慢慢散去。

晶莹剔透的城市

晚上,大雨把空气中的尘埃、浊气洗刷一净。路面也被冲洗得清清爽爽。可能大部分人都在这之前回家了吧,这时的四环总是非常畅通。路灯下放眼望去,感觉象开进了水晶之中,crispy, crystal,...

写道这里,想起了意大利电影《Life is Beautiful》中,著名喜剧演员兼导演在奥斯卡颁奖晚会上多次领奖后再次踩着椅子背上台时说的话(大意),“我的上帝,我会说的英语都快用完了。”我好像也到了不知道怎样说才能把这份美妙传达出来的境地。的确,这些文字没有印象派画家神来之笔的威力,把美好的瞬间凝固在画布上,只是希望我们能共同欣赏、进而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30099.html

上一篇:期待圣火-旧金山
下一篇:自驾返京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