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剑武:生态学研究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wu -- 博学,审问, 慎思,明辨,笃行

博文

环保被政治绑架

已有 4211 次阅读 2016-12-24 00:5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环境科学和环境保护工作本来是一门科学、工程和政策,但却经常被政治(Politics)绑架。


几年前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布PM2.5数据时,被批评为贬低和攻击中国。最近的大雾霾中,有人说这是雾,是气象灾害。


几年前气候变化的京都议定书阶段,中国批评西方以气候变化压制中国,制约中国的能源增长,拒不接受减少碳排放。


现在,美国的新任总统特普朗说气候变化是中国制造的谣言,威胁要退出气候变化“巴黎议定书。”


本来以追求真理为目标的科学,一碰到政治就走偏了。政治是短暂的、多变的、功利的,而科学真理才是永恒的。所以,科学家要远离政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41-1022913.html

上一篇:大学教师的任务是什么?
下一篇:哲人智慧(1):批评总统
收藏 IP: 50.169.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