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jb8104149 There is nothing permanent except change

博文

家鸡的起源

已有 5267 次阅读 2010-11-23 18:1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鸡(Gallus gallus domestica)属于鸡形总目(Galliformes)雉科(Phasianidae)原鸡属(Gallus gallus),是人类饲养最普遍的鸟禽类。
家鸡源出于野生的原鸡,其驯化历史至少约4000年,但直到1800年前后鸡肉和鸡蛋才成为大量生产的商品。除了肉鸡和蛋鸡之外,还有斗鸡和一些观赏性的鸡。
       原鸡是热带林区的鸟类,栖息在海拔约一千米以下的原始森林、麻栗林和次生的竹子和阔叶树的混交林中,在稀疏的树林或灌木林中也能发现它的踪迹。在村庄附近的农田边,原鸡和家鸡常混在一起寻食。由家鸡孵育出来的原鸡雏鸟,能随着家鸡一起活动,但仍保持着夜间栖息在树枝上的习性,并经常在村庄附近的树上作为栖息处。如果不加管理而任它自由活动,则由于野性未驯,而离开母鸡回到山林中。原鸡的身体较家鸡小,体重一、二斤。每年只在繁殖季节产卵,一般产卵四至八枚,多的可产十二枚。
       原鸡在长期培育和驯化下,无论羽色、体重、产卵数都起了很大变化,并培育出许多著名品种。就其性能来讲;可分为肉用、卵用和兼用三大类型。家鸡在我国拥有非常多的品种,但是商业化的鸡却基本都是通过国外引进或者利用引进品种跟本地品种杂交得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1809-386719.html

上一篇:SNP discovery
下一篇:全基因组选择 genomic selection
收藏 IP: .*| 热度|

2 毛培宏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