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tians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tiansheng

博文

砀山酥梨文化(三) 李宏鸣序

已有 3124 次阅读 2010-12-14 07:47 |个人分类:淮河文化研究|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淮河文化, 砀山, 酥梨文化, 李宏鸣

                 序言二
 
 
 
              (中共安徽省宿州市委书记)
 
砀山地处中原腹地,人杰地灵,物产丰饶,尤以盛产酥梨闻名,被誉为“中国梨都”、“ 酥梨之乡”。多年来,勤劳智慧的砀山人民充分利用黄河故道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长期实践,不断探索,逐渐形成了一套科学系统的酥梨栽培技术,砀山酥梨果实硕大,皮薄多汁,酥脆爽口,浓甜如蜜,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在全国水果市场上独树一帜,已经成为砀山乃至宿州的城市名片。
 
砀山70万亩连片果园,年产水果125万吨,堪称世界之最。围绕着酥梨的生产、销售和加工,形成了全国最大的酥梨批发市场,并带动了相关产业迅猛发展,农户、基地、市场良性循环的产业链条正在形成。近年来,砀山县委、县政府充分依托酥梨地域、技术、规模和品牌优势,不断创新思路,勇于实践,打好酥梨牌,唱响水果戏,坚定不移地走以水果规模化生产为基础的现代产业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走以水果产业化经营为主线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走以水果加工业为特色的新型工业强县之路,努力打造百亿元水果产业基地和高端水果加工基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水果产业是朝阳产业,市场潜力巨大,为进一步挖掘整理砀山酥梨文化,提高酥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水果产业打造成一个高效的产业体系,砀山县委、县政府组织长期研究地方文化和从事当地实际工作的同志,并盛情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围绕砀山酥梨的溯源、品种、特点、价值等,共同编写《砀山酥梨文化》一书。全书资料翔实,内容丰富,融科学性、可读性于一体,必将对宣传推介砀山起着重要作用,使砀山酥梨更好地冲出国门,走向世界。
 
砀山,春天是花的海洋,秋季是果的世界,砀山酥梨文化是宿州文化一朵璀璨的奇葩,愿她在这片沃土上越开越艳。
 
值《砀山酥梨文化》一书付梓之际,谨为序。
 
2008年8月于宿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0922-393336.html

上一篇:砀山酥梨文化(二) 臧世凯 序
下一篇:砀山酥梨文化(五) “砀山酥梨文化”的提出
收藏 IP: .*| 热度|

2 李学宽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