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umouy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oumouyan

博文

测高雷达将使无人机控制实现智能化

已有 4718 次阅读 2016-8-25 23:1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无人机, 农业, 智能控制, 测高雷达

         测高雷达将使无人机控制实现智能化
                                 邹谋炎
    无人机对农业和环境监测的应用已经十分重要。无人机的操控目前主要依靠GPS定位、自身高度估计和地形估计。对于大面积水平面良好的土地,效果很好。只要土地有一定斜度或大面积起伏,操控手的经验和技术就显得重要。事实上,GPS对于无人机自身定位、定高可以做得很好。在有地形变化的条件下,要实时确定无人机对地的高度,就缺乏原理支持。测高雷达正好能够弥补这个缺点。由于民用级别的测高雷达价格低、重量轻、适合于低空测高,将GPS定位和测高雷达结合会使无人机实现智能化,能够适应变化的地形,保证在合理变化的地形条件下,无人机也能实现精准作业。我国是一个地貌多样的国家,农业是国家的经济命脉。让无人机精细作业扩张到广大得多的地形区域,一定能产生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09-998713.html

上一篇:测高雷达将使无人机控制实现智能化
下一篇:“走捷径”正在腐蚀我们的科技创造能力
收藏 IP: 210.73.1.*| 热度|

2 谢力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