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i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lihong

博文

对爱因斯坦布朗运动解释的微小修正

已有 7379 次阅读 2016-1-29 19:37 |个人分类:纳米粉体|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看到对于爱因斯坦布朗运动公式讨论,因为对于纳米颗粒在液体悬浮的布朗运动研究,我们在论文中对于爱因斯坦布朗运动解释,进行了修正性解释.就是爱因斯坦认为分子自由运动造成布朗运动,但是我们认为实际液体中有杂质,水分子会与杂质离子化学络合结合,而形成分子团, 还有水分子也会形成纳米团簇会有聚合和破裂发生,所以液体中与花粉发散出的微粒碰撞的不仅仅是有单个分子,还会有分子团,两者质量差异很大,在宏观角度看,这不会影响爱因斯坦布朗运动解释和公式的正确性,但是从微观动力学角度,与爱因斯坦的解释初衷稍有不同,就是由于微粒受到的碰撞动量不均匀性,微粒运动的不规则随机性更大,达到动态平衡的时间要更长。

换句话说,爱因斯坦所述足球场上的看不见的队员,按照我们修正后的解释应当胖瘦都有,不是一样的,而且胖瘦差别很大,增加了运球的随机性。这更符合实际观察的现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9270-953339.html

上一篇:关于久保公式不得不说的问题
下一篇:关于十三五规划的依赖进口材料的错误流言
收藏 IP: 61.150.43.*| 热度|

5 刘全慧 杨正瓴 魏焱明 朱晓刚 yunwowo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