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i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lihong

博文

三豆汤的改进做法

已有 3833 次阅读 2011-10-16 11:23 |个人分类:生活心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豆汤将绿豆、黑豆、赤豆等量混合在一起,一份“三豆”加三份水,小火煮烂,每日食用1―2次,每次1碗。该汤具有解暑消热的作用。 功效:黑豆有补肾益精清热之功。绿豆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赤豆有清热利尿消肿疗效。三豆使用,实为解暑,清热的消暑佳品,夏天是一个好汤.我的体会是改善改善消化,安神助眠作用明显。

我自己把它做了改进,秋天和冬天,把绿豆改为黄豆,比例不变。 如果脾胃不好,还可以加一份玉米粒或更多,具体按体质调整,但此时得先把玉米、黄豆放进去隔半小时依次加入黑豆和红豆。这样秋冬也可以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9270-497402.html

上一篇:石墨烯释疑XI
下一篇:石墨烯叠层复合结构带来新的变化和问题
收藏 IP: 61.150.43.*| 热度|

2 陈小润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