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阙新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cking 用博客记录成长的历程!

博文

汇总中微子相关问题,希望能得到专业人士解答! 精选

已有 5003 次阅读 2012-3-11 21:44 |个人分类:科普杂谈|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电子, 好奇心, 中微子, 专业, 影响

   今天出于好奇心,写了一篇关于中微子振荡的文章《什么是中微子振荡?,收到了很多博友回复,也引出了一些关于中微子的问题。

   由于本人不是专业人士,所具备的知识难以回答这些问题。所以在此将问题汇总起来,希望能得到专业人士的解答,万分感谢!个人觉得这是一个科普粒子物理这一高深莫测的学科的一个好方法!
   相关问题:
   1、中微子为什么会震荡?是外界影响还是与生俱来?
   2、为什么电子中微子会变成μ中微子,而电子不会变成μ子?
   3、中微子的振荡是否可能是1-2-3-1-2-3-这样变呢?
   
   如果还有新的问题,我会不断补充。也欢迎广大网友在回复中留下更多的问题,我们汇总起来寻早专业人士解答!更希望相关专业人士能够满足大家的好奇心,给予解答!


聚焦中微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9092-546670.html

上一篇:什么是中微子振荡?
下一篇:足球与人生
收藏 IP: 141.52.2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