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is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ism

博文

清明祭战“疫”英雄

已有 1243 次阅读 2020-4-7 20:13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清明祭战“疫”英雄

202044

己亥年末,庚子岁首,新冠肺炎肆虐于世。为响应上下一盘棋之号召,军医携手,奋战一线;士农工商,倾囊援助。二三月余,战病毒几于全胜。此时,外邦疫情方觉已剧,染者直逼半数。我国亦不计前嫌,舍命舍物,驰援八方。十四亿华夏儿女,为全球生动诠释了大国风范。中华复兴,实乃全球之福。大国崛起,更要铭记无数先烈英雄。

庚子多忧患,新冠乱世寰。

戎装别亲里,白甲守疫关。

十亿同敌忾,万里舍命援。

壮哉大国梦,清明祭苍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8796-1227306.html

上一篇:慕课《工程的智慧》春季班开课了!
下一篇:古风▪忆童年
收藏 IP: 223.66.1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