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ciencenet.cn/blog/liuz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o36 农村农民食品健康环境 作物农药灾害损失预测

博文

夹竹桃天蛾

已有 2182 次阅读 2021-10-29 12:43 |个人分类:每日昆虫|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寄主:夹竹桃、长春花

能否交叉取食?如何解毒?

该虫幼虫期,取食毒物为食,不毒不足以为食,是虫体的进化还是虫德的沦丧?

杂食性的天蛾还有哪些?

第一只进化的夹竹桃天蛾是来自何方?

入土化蛹时,天然抗生素和防腐防虫,既防止自身发霉和蚂蚁蜈蚣等动物的噬啮,猜测,幼虫蜕皮化蛹时分泌出的化合物具有防虫防腐功效。

毒素进入虫体后迅速消化后排出粪便,粪便提取物具有可刺激心脏功能反应的化合物或药物。粪便适宜湿度下产生菌丝,真菌可具有降解药物或其他大分子的功能。


设想:

用毒毒毒蛇,毒蛇会不会被蛇毒毒死?---->

用不毒的食物喂食夹竹桃天蛾,夹竹桃天蛾会不会被不毒毒死?

喂,胃为何不会被胃消化?胰腺又为何被消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851-1310021.html

上一篇: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的昆虫学领域项目
收藏 IP: 218.65.104.*| 热度|

1 杨卫东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