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zhi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izhizhao

博文

三亚旅游纪实

已有 3632 次阅读 2014-8-3 22:2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又是一年暑假时,母亲和女儿都盼了很久的假期游因女儿10年前海南游对三亚的美好印象,我们选择了三亚。

  去之前,我先在网上订酒店,发现有不少所谓的家庭旅馆,比较便宜,因此就定了一家名为“小丑鱼”的旅店,据大东海海边仅5min的路程。下飞机后我们直接乘8路公共汽车到大东海,之前查谷歌地图,说要2-3小时,着实吓了一跳,事实上,1个半小时就到了。海花路很好找,小丑鱼所在的小区-金茂海景花园也很好找,去了才发现,原来是屋主买的房间隔成一个个小房间,120平的房间可以隔出7-9间房,每间房8-15平不等。终于知道原来三亚所谓的家庭旅馆全部是偷税的不法商户!金茂海景花园高33层,由6-8栋楼组合而成,基本都是做成家庭旅馆,每天可以看到出出进进的旅游的人群。房价从100-800不等。由于金茂海景花园设计的是家庭住房,厕所其实是没有那么多的,经过屋主的改造后,每个房间都有厕所,但由于临时改建,不是特别疏通,因此,尽管我们住的房间通风、采光都很好,仍不时闻到不知哪里飘来的臭味。

  第一天我们去大东海的海边走了走,大东海海水清澈,从近到远,海水呈现蓝绿、蓝色以及深蓝色,非常美丽。海风徐徐,海浪不断拍打着沙滩,沙滩沙质细腻,很适合赤脚漫步。

  第二天我们参加了一个一日游的团去游槟榔谷和呀诺达。槟榔谷是一个海南黎族与苗族的文化宣传区,有关于黎族历史、风俗的介绍以及一些手工艺品的展示,其中树皮衣服相当有特色,织染也是其特色之一。其中有一个约40分钟的表演,尤其开始的含有魔术成分的火舞非常的震撼,苗族参观部分似乎更像是附带送的,比较粗糙,只有一个短暂的有些吓人的刀山火海的表演,主要的是苗药。大概有提成,导游总是不遗余力的推销。推销的项目黎族部分是所谓的药银,不知有没有用。苗药似乎是有些特色的,现场演示,似乎有些止痛的效果。

  呀诺达是最近新开发的旅游区,据说玩水是特色,也有提成,所以导游也是拼命推荐,由于我们带着老人,小孩,没有参加,就是参观热带植物,可惜的是植物的标签都牛唇不对马嘴,不是导游讲解,根本不可能搞清楚,而植物的种类似乎也并不多,与之前去过的海南农场以及广州的华南植物园都有较大差距,但票价似乎更贵,130元每位。建议大家以后不要去这种景区。

  上述两个景区一起游包中餐-简单的自助餐,可以吃饱。每人215元,比自助游便宜,不过个人觉得槟榔谷适合自助游,可以慢一点看,了解黎族文化还有些收获。

   第二天我们去了久负盛名的蜈之州岛。该岛主要特色是潜水看珊瑚,如果不去潜水,或者不去看珊瑚,该岛可以不去,一是很远,从我们住的大东海坐车要1个多小时才可抵达,公共汽车票价12元(如果住在三亚湾大概要17元),二是不少的地方都有潜水项目,如天涯海角,亚龙湾都有,而且这两个地方的海水都很好,不会比这个岛差,最重要的是免去了上岛费(168元)。该岛似乎主要是为有钱人修的,如果你选择漫步,你将看不到太多沿海的风景,而要看风景,就一定要坐车,每位80元,但风景还不如亚龙湾和大小洞天。因此如果您不是想去潜水看珊瑚,这个景点建议不去。

   第三天我们决定就在大东海玩,早晨和傍晚去海边,中间回房间休息,结果发现这么小的房间长时间呆着会感觉非常的压抑,何况不时还有臭味,实在难以忍受。晚上在网上查询房间,结果发现我们在携程订的房间118元每间,在其它网上只要80元。

   第四天上午我们去了亚龙湾。没去之前还听房东介绍说这里不好,水质已经差了。我们还是带了泳衣、毛巾,想看看再说。从我们所在的鹿领路口到三亚湾,公共汽车7元,大概1个小时的行程,快到终点站的时候,售票员喊“去海边看看,不要钱的从这里下了”。这个海边浴场大概隶属于某个酒店,玩的人比较少,那天天气有些阴,因此也不是太晒,海水比大东海的要清澈美丽(可见房东的话不可信),浪比较大,站在水里被浪花冲冲也是不错的感受。亚龙湾海边规划的似乎都是高级的酒店,所以这块没有200元以下的房间,海边的公路旁种植了很多的椰子树以及各色的花草,风景秀丽,有人说比夏威夷的风景要美。

  第四天回来还有时间,就去周围看了看酒店,最后发现有一家叫鹿鸣嘉润商务酒店,前台说168元一间,讨价还价一番,最后138元每间成交,这里比家庭旅馆规范,房间稍大,主要是通风良好,不会产生异味。于是退了那边的房子搬到这里住了两天。

  由于第一次去过天涯海角,不想去,记得来之前看到三亚有博物馆,就决定去博物馆,一查地址,博物馆在大小洞天内,于是第五坐车去大小洞天。原来以为这里是道教的圣地,应该很浓厚的道教氛围,到了才发现,这里的风景更美,比亚龙湾的还要美,缺点是门票118元,不能游泳,主要是湛蓝的海水,挺拔的椰树(亚龙湾的椰树是长在路边的,无法与海水一起拍照),以及蓝蓝的天空形成很好的组合,这里游人不多,旁边的山上有一些人造的景点,但山上闷热,不如海边虽然很晒,但有微风吹拂,不显得热,人更舒服一些。博物馆有些意思,主要是史前的化石,看着这些化石,尤其是动物的化石,感受沧海桑田,以及人生之短暂,顿觉今日之蝇营狗苟的经营毫无疑义。化石似乎出土地主要是辽宁,但却在三亚展览,不知什么缘故,而且设在偏远的大小洞天之内,实在不方便科普的教育。这个展馆比较有趣的是在展览的旁边放有发表的论文,这是我在其它展览馆内没有见到的情况,似乎设展览的人希望参观的人读读他们的论文,可惜,他们大概很难在这里找到知音。

  由于第七天一早离开,于是我们第六天将住宿的地方换到了三亚湾-距离三亚凤凰机场比较近。早上,先在大东海吃过早餐,然后去海边泡水,踏浪,之后回酒店收拾行李,吃过午饭后离开。这次还是住家庭旅馆,不同的是这里似乎跟军队有些关系,小区内有“军事基地,严禁喧哗”字样,楼也非常气派,与一般住宅不同的是这里的楼高超过3米,空间较大,我们订的海景房,从房间可以看到大海,感觉很好。不好的是,由于房东并未改造房间的结构,房间里只有洗澡的地方而没有上厕所的地方。好的一点是,房间未经改造,厨房也还在,可以自己煮东西吃。

  傍晚,我们还是去海边走了一下。三亚湾是评价比较差的海湾,的确,在海边能闻到死去鱼虾的臭味,海水有些混浊,但生气较足。海边到处可见寄居蟹以及小小的、不同颜色的贝类在沙上窜来窜去,带小点的孩子来应该是很感兴趣的。

   最后总结一下:住宿来说,三亚湾最便宜,但吃饭不是特别方便;三亚湾的沙子最细,三亚湾有很多的生物可以捡,但三亚湾的水质不是很适合游泳;大东海住宿价格居中,比较繁华,吃饭有一家叫“艾米”的店海南椰子饭、椒盐虾、以及北方的面食、炒菜都做的不错;有一家兰州拉面馆的肉夹馍和炒菜、面食都相当的地道,C沙县小吃也经济实惠,但街边的四川菜馆基本是不能进的,价格高不说,用的油看得出来是地沟油,颜色都不对,大东海水质还可以,适合游泳,玩水,但人比较多,水中有垃圾;亚龙湾住宿最贵,适合自驾游,吃饭不方便,海边游泳和潜水都不错;如果是想在海边走走照相,那么大小洞天也是不错的选择;槟榔谷可以去,呀诺达就免了,不好玩;蜈之州岛如果不是想在水下看珊瑚,也是不值得去的景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7563-816884.html

上一篇:五月端午节记忆
下一篇: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中药药性现代阐释创新研究团队招人了”!
收藏 IP: 14.23.136.*| 热度|

4 朱晓刚 葛素红 徐向田 QDA20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