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飘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ensambao

博文

"麻城"故事

已有 4546 次阅读 2012-9-5 09:24 |个人分类:社会视角|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社会, 经济, 发展, 公平, 公正

穷麻城,故事多。当年穷,人都当兵打仗去,后来“麻城”就引以为豪,说是人杰地灵,出将军的宝地。如果换个思考方式,就是太穷了,所以生变,所以参军的多,如是而已。
当年这些人拼死拼活,拼来了天下。但是在这些人手里的麻城,还是穷,而且穷得可耻,请看下面略数一二的小故事:
1.土坯房
麻城县市乡两重天。市里有白宫,村里尽土坯。请看我2010年的评述:http://bbs.sciencenet.cn/blog-486829-372307.html
2.课桌门
在麻城农村,上学带课桌,我似乎已经习惯了,因为约15年前,我上初中时就需要自己带课桌,十几年过去了,依旧如此。难怪这次网上一爆料,反响颇大。相关链接:http://kids.163.com/12/0903/14/8AG0N3OI00294KTV.html (湖北3000名农村学生自带课桌上学)
3.农村低保保村官
国家政策好,困难户有低保!而在麻城,农村低保保的是村官。正面地看,这地方也太穷了,穷得村干部都得吃低保;再换个角度呢,就让人恶心了,这地方穷在官腐。相关链接:http://jushui.com.cn/thread-28568-1-1.html ([麻城新闻] 【麻城农村低保名单查询平台公布,众多村长榜上有名!】
4.种粮补贴补了谁?
国家鼓励农民种地积极性,划拨了相关种子补贴等,但是这些补贴补了谁呢?请看焦点访谈:http://news.cntv.cn/china/20120226/117660.shtml ([焦点访谈]种粮补贴补了谁(20120226))
5.麻城农村问题还有很多很多,卖山卖地,毁田建房,年轻人全部出外打工,老人小孩守着穷山恶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6829-609365.html

上一篇:点绛唇 等待基金评审结果
下一篇:对个人职业发展的一点思考
收藏 IP: 99.246.28.*| 热度|

1 刘焕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