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飘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ensambao

博文

为什么科学网上屡屡有匿名回复与评论呢?

已有 3904 次阅读 2011-4-19 06:55 |个人分类:科研教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 科学技术, 易中天, 相信自己, 品三国

不知科学网上的同仁们有没有遇到匿名回复、匿名评论?
有点意思,在科学网这样的平台上匿名发表自己的意见有何意义?不相信自己的话,觉得自己的评论没有水准?如此的话,那还回复什么呢?
观测发现,这些匿名的留言多半是三俗之言语,毫无科学与艺术的痕迹,真是败坏科学网之美名,不知维护网路的技术人员都干嘛去了....
诚然,科学网是鼓励评论、倡导争鸣的。品三国的易中天先生说的好,人人都有说与不说的权利,人人都有支持与反对的权利,但是任何评论者需要公开亮相,和气友善,公平负责。文学艺术如此,科学技术尤甚啊!要知道,科学事业是容不得半点虚伪,科学研究是不必有任何人身攻击的。
因此,科学世界里,光明磊落最重要。当科学网真正成为科学研讨的有效平台时,中国的科学事业就有如日中天的希望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6829-434785.html

上一篇:国际碳峰会的争端:战争的硝烟算排放吗
下一篇:加国生活半年记事——广泛阅读和积极动手
收藏 IP: 173.32.128.*| 热度|

6 许培扬 刘用生 唐常杰 王守业 武京治 文双春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