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kun23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kun232

博文

到底该如何做科研?

已有 4171 次阅读 2019-9-20 09: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感觉就是高达上,就是皇宫贵族的消遣?那是很久远的事情。对实验科学来讲科研就是老老实实读文献、老老实实做实验、老老实实讲故事、老老实实写文章!

我在组里讲我们不搞花活,不重视文章档次,只要你能真正解决一个问题,不管多小,只要有一定的意义。我能感受的到,最近几年不是你发表了什么文章受人尊敬,而是真真正正扑下身子踏踏实实的增强基本功,不断锻炼自己的阅读文献、分析文献、理解文献;精准设计实验、分析每一个实验数据,深入全面的理解自己的每一个小实验和课题,训练自己得数据归纳和演绎的能力;锻炼PPT的图片制作、演讲技巧、表达逻辑,把自己的小故事讲的精彩;锻炼文章的写作方法和技巧;不管是三年还是五年,踏踏实实的说我真正解决了一个问题,靠自己的努力、勤奋、方法。不要去羡慕任何人,不要被任何人带乱了步伐,乱了方寸。从学生开始,做一个认真的人。

你踏踏实实的走下来上面整个过程,你们会真的受益无穷,Beyond the research!我们是认认真真做事情的人,认认真真过生活的人!

IMG_125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6147-1198717.html

上一篇:如何选导师?如何选学生?是两回事吗?
下一篇:如何做优秀的科研?
收藏 IP: 219.228.140.*| 热度|

5 王安良 孙颉 徐冉成 郁志勇 姚伟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