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kun23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kun232

博文

科研进阶

已有 3289 次阅读 2018-2-23 09:1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好的科研必须要全身心的投入,如痴如醉,没有任何人可以例外。

     一点一滴的进步,慢慢累积形成一点点自己的成绩,最后才能最终获得那一点点发自内心的令别人尊敬的成就(当然主要还是为了自己精神的愉悦)!任何进步和成绩的取得,都要付出无比艰辛的努力!静静的看文献、整理文章,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进!年轻的时候读经典文献,不甚了了,觉得不过如此;现在能够慢慢品出其中一些独特的味道了,甚至还可以做一些独到的评价!一个优秀的工作,必然是朝思梦想和日积月累的结果,每一个细节都有其闪光之处;一个有影响力的工作,必然让读者有所思有所悟,产生强烈的心灵共鸣和共振;一个创新性的工作,必然是从理论上取得了革新的突破,引起一个或者多个领域颠覆性的变化,甚至产生新的学科方向。研读好的科研工作,犹如品读茗茶和传世宝典(书),沉醉其中,意味悠长!

     好的作品永远是对自己当前作品不满意的结果,不断的精进才可以出精品,下一个作品就在眼前!人和作品都需要不断的精进!欧耶!

   要经历怎样的辛苦,才能变得更好?只有征服者和成功者才有资格回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6147-1100817.html

上一篇:诗意人生
下一篇:科研所失即所得-心理进阶
收藏 IP: 222.66.117.*| 热度|

7 彭真明 李万峰 刘忠波 李久煊 张延良 宁利中 张翠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