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星空(Across the Star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weng

博文

ArcGIS学习笔记(5)下载指定范围的卫星照片

已有 4364 次阅读 2018-5-3 15:46 |个人分类: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需要使用指定范围的卫星照片。有时候,甲方会提供所需要的卫星照片,但是有时候并没有这么好的条件,就需要我们自行下载了。

在这里介绍一种使用LocaSpace Viewer下载卫星照片的方法。

1 下载LocaSpace Viewer软件

访问软件官网http://www.locaspace.cn/

下载对应的PC版。

下载的是一个压缩包,可以解压到指定位置。

2 启动软件

启动压缩包中的LocaSpaceViewer.exe

进入软件后,可以看到登录/注册界面。可以在这里免费注册一个用户。

3 选择范围

在软件地图框中移动、缩放,直到找到自己想要的区域。

“操作”选项卡—“工具”选项组—“影像下载”选项—下拉到“选择或绘制范围”,调出“影像下载”对话框。

点“绘制矩形”按钮,在卫星地图中绘制需要选择的范围。

“下载类型”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推荐“谷歌影像+天地图中文注记”。

“下载级别”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分辨率。

“储存目录”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生成投影信息”前的复选框选中后,将带有卫星照片的地理坐标系,使用的是GCS_WGS_1984经纬坐标系。

选择好后,点“开始下载”启动下载。

4 加载卫星照片

打开ArcGIS,将下载后的文件夹中的tif文件加载,即可得到相应的卫星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5-1112156.html

上一篇:windows8/8.1笔记本电脑无法使用外接键盘的可能解决方法
下一篇:ArcGIS学习笔记(6)利用卫星照片配准AutoCAD矢量图
收藏 IP: 122.224.2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