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学术、学术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ichwindow NO PAINS,NO GAINS.

博文

雕塑之美

已有 4499 次阅读 2012-3-18 13:2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class, 雕塑, title, 制作

 

    雕塑造型艺术之一。以一定的物质材料和手段制作的三维空间形象的艺术。其制作手段有雕刻、塑、堆、贴、焊、敲、编等。雕塑的产生与发展是与人类的生产生活分不开的,起初它附丽于实用器物,后来逐渐发展成独立的艺术品。

 
米开朗基罗大卫雕像,是公认的雕塑杰作之一

    从雕塑的发展上看,又分为传统雕塑现代雕塑,传统雕塑是用上述的传统材料塑造的可视、可触、静态的三维艺术形式;现代雕塑则用新型材料,利用声、光、电等制作的反传统的四维五维雕塑、声光雕塑,软雕塑、动态雕塑等。From: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B%95%E5%A1%91

    现将本人拍摄的奥林匹克公园的雕塑呈现如下:(摄影与照片的差别在多次实践之后感觉越来越深,自己原来的认识、理解与手法也觉得越来越肤浅;下面就是该过程也就是照相的产物,技巧方面请多多指教)

    现代雕塑在公园建设中也会有一定的主题,有重要深刻的意义,和公园里的整体色调是一致的,都有很多的讲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370-548968.html

上一篇:入门的DNA提取实验对自己的启发
下一篇:一番桃李花开尽,唯有青青草色齐:北京植物园的花儿(多图杀猫)
收藏 IP: 118.244.255.*| 热度|

2 苏德辰 傅蕴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