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簇&Gaussian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rding 量化计算/Gaussian/团簇/... ...

博文

氧化钒团簇上单个Au或Ag原子的吸附(与单原子催化有点关系)

已有 3583 次阅读 2016-3-8 19:27 |个人分类:我的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贵金属, 催化剂, 单原子

通过对不同电荷的V3Oy团簇上Au和Ag吸附的比较研究,得出了一些简单规律。

例如Au可以吸附在V或者O上,且吸附能都比较大,而Ag更倾向于吸附在O上。

贵金属单原子的吸附研究为进一步研究单原子催化剂的稳定性和活性打下了基础(也是我们继续研究的内容)。


文章标题:Adsorption of a single gold or silver atom on vanadium oxide clusters

PCCP 网址 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4/CP/C6CP00808A#!divAbstract 

引用:Phys. Chem. Chem. Phys. 2016, DOI: 10.1039/C6CP00808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2864-961374.html

上一篇:关于甲烷活化的一篇论文发表
下一篇:def2-tzvp基组加弥散的方法,弱相互作用计算
收藏 IP: 111.196.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