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冰块,先进的能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水合洽客 研究几种冰,净化储运输气体,开发新型能源,提高能效.

博文

我国初中生提问不如美国小学生?

已有 5936 次阅读 2008-9-23 23:20 |个人分类:科普

今日读报纸有感,我国初中生提问不如美国小学生?

美国小学生的提问难倒院士

秦大河院士展示了前些日子收到的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位小学生的电子邮件。邮件中一气问了几个关于气候变化的问题,从科学的最基本问题,问到了减排。“第一,你有什么建议在不影响工业生产的情况下,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第二,如果全球变暖继续下去,地球什么时候不适合于人类生存,我们什么时候搬家?第三,你认为要用多长时间才能实现人类从污染的能源转换成新能源,也就是绿色能源?第四,对于老百姓而言,什么时候能够知道气温变化,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样的事情?……”.
秦大河院士至今没有回答。
我国初中生提问像研究生
  ——地震灾难之后,城市和乡村的生态恢复有什么区别?科技对此有什么不同的办法?
  ——作为北京水源的上游,张家口、宣化等地要搞好环保,那这些地方的工业该如何处理?
  ——刚才在展览上看到了燃料电池,这样好的科技成果为什么没有普及?
 
但我比较了他们的体提问后发现:
 我国初中生提问不如美国小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28-40082.html

上一篇:岭南水乡游之—凤眼
下一篇:魔与道斗法:也谈毒牛奶与科学检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