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冰块,先进的能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水合洽客 研究几种冰,净化储运输气体,开发新型能源,提高能效.

博文

发表论文-不判死刑也不要被判死刑

已有 3947 次阅读 2008-6-28 21:41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关论文发表,一定要经过审稿才能够提高。

20年前,我仿写论文,注重格式和把自己的经验总结出来,介绍给读者。只能在技术类刊物发表。

10年前,我开始发表系列论文,注重内容和创新(国内刊物)。同时,发国际论文时,不得不仔细校对格式,因为每个刊物不同的格式。

今天,经常面对审稿和投稿,我的经验是不轻易判死刑,把发表过程当论坛来搞,提高双方的水平。

主编就像法官,作者就像被告,合理的申诉,才能证明是清白的,能够发表了。

所以,我审稿时总是好人假定,给作者申辩机会,建议他修改后提高、继续研究、最终发表(如果有兴趣)。

我们投稿时也是不断得到审稿人指点,理不辩不明,掌握了真理,得以发表。

有时观点有问题、方法不对/不正确、不全面等,均通过论坛提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28-30657.html

上一篇:研究生招生统考增加了
下一篇:“天”内和“天”外水合物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