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a 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刘玮的博客

博文

答辩结束,好像少了些什么

已有 3437 次阅读 2008-6-14 21:27 |个人分类:心情随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6月14日,我硕士论文答辩的日子,印象很深刻,我应该会永远记住这个日子吧。

呵呵,早上6点不到我就醒了,再也睡不着了。虽然我是最后一个答辩,但是我还是七点不到就到实验室了,整个实验室都快忙翻天了,504里都是走来走去、行色匆匆的同学们。祁姐还是一如既往的迷糊,八点半就该她答辩了,快八点复印的论文还没拿到手,汗一个,真稳。趁着还没轮到我答辩的时间,把幻灯片又整理了一下,最终定稿在32张,真累,才发现精简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120页的论文,要在10分钟内介绍清楚,真不容易。论文里的哪张图表都很熟悉,掐哪个都不忍心。没办法,忍了!结果总共九章的论文,只能大概介绍五章。

答辩的老师都挺熟悉,黑龙江大学的李海英老师,我的论文就是交她评议的,一个长的超年轻的博导,受不了,太不公平了,呵呵。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关旸老师,我的老师姐,在老山还经常见到她带学生做实验,她们组新买了一台6400,看着挺眼馋,不过就是老当宝贝放着,不许人随便动。唉,有些过正了,当初要不是经常没事就拆6400练手,我也不能这么厉害,哈哈,臭屁了。不过实验仪器不用就没什么意义了。呵呵,等答辩的时间很难熬呀,有些紧张,不过更多是期待吧。

上了讲台,PPT一打开,反而不紧张了,刚要开讲。下面先议论起来了,呵呵,不过貌似是表扬我的内容,论文内容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呵呵。讲解的过程相当顺利,平时我还是很内向的,不过这次感觉不错,声音很清楚,语言也组织的不错(下来有个老师告诉我的)。提问的时候也没什么意外。毛子军老师的意见:“概括能力很强呀,时间控制的很好。”唉,当时心在流血呀,多少得意之处都删了,能控制的不好吗。下午就一起聚餐了,呵呵,其他感想下次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206-29098.html

上一篇:离别的不舍
下一篇:希望能在这里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科研路上作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