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生态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生态人 “生态驿站”备草墩和清泉,请放下行囊,稍事歇息。

博文

植物生态学

已有 5581 次阅读 2010-2-10 10:00 |个人分类:生态研究2:书刊资料|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生态学, 教材, 植物生态学, 云南大学

书名:植物生态学

       作者:姜汉侨 段昌群 杨树华 王崇云等

     生态学,植物学,环境科学,生物学


           ISBN:7-04-015775-6
           出版日期:2004
           载体形式:图书;307页
            出版商:高等教育出版社

所属学科:

           植物生态学是高等学校生态学专业、植物学专业以及环境科学专业等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基础课程教材 ,目前使用的教材主要是由云南大学编写的《植物生态学》(人民教育出版社1980年第一版,高等教育出版社1983年第二版)。20多年来,随着学科的不断发展和高校生态学专业教学改革的推进,该教材已越来越不能满足教学的需要,因此编写新的《植物生态学》教材以适应教学改革的需要已成为共识。
          本书的主编姜汉侨教授、段昌群教授等承担了教育部国家理科基础科学教学国家名牌课程项目“生态学教学内容的优化与植物生态学教材的编写”,在明确了教材的基本内容和编写思路基础上,组织有关专家编写《植物生态学》教材。
         本书在内容编排上改变了以前习惯的从个体到群体的编写模式,借鉴了国外有关植物生态学教材的内容组织方式,遵循“宏观着眼、层层解剖”的原则,按照“生态系统中的植物及其环境――植被与植物群落――植物种群生态――个体生态”的顺序组织安排内容。本书共分四部分十三章。
         本书可供高等学校生态学专业、植物学专业、环境科学专业、自然地理学专业等有关专业使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065-294090.html

上一篇: 环境生物学-21世纪环境科学
下一篇:《生态科学与环境问题研究丛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