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fang

博文

把握十年,把握人生之华!

已有 3526 次阅读 2010-10-22 00: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小学、中学、大学直至研究生毕业,读书是二十年。一般而言,这二十年中,能够想到‘以后做什么样的工作、成为怎样的人’的时间,几乎很少。
       我们也许不曾想到:在每一个白天,我们都忙碌着很多没有目标的事情;在每一个夜晚,我们都在思考着很多并非重要的事情;而在每一个白天和黑夜之间,我们似乎没有做也没有思考过什么事情。
         
时光流水般从指间流走,我们的人生坐标也缓缓向前滑动。直到滑动到十字交叉点,亦或是岔路口时,我们开始迷茫,开始徘徊了。此刻,我们也许需要人指导,还需要长者关怀,或者停下来,独自安静,好好考虑下一步滑动的目标。
       谈起人生目标的时候,不确定的迷茫在我们的脸上游走着。昨天和今天,人生目标总是随着岁月的变迁、阅历的发展而变化着,无论怎样的选择,都要执着的努力,对未来充满了自信。

  二十五岁到三十五岁这十年,是人生之华,第一人生目标的定位很重要。可能是最需要不懈努力、好好奋斗的十年,也许需要吃很多苦,流很多汗。
       二十弱冠,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花甲子,七十古来稀,八十为耄耋之年......人生不过若干个十年,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每个十年,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需要努力走的路还有很长。 

      把握十年,把握人生之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8895-375728.html

上一篇:寄“嫦娥”二号
下一篇:谈谈科学研究中论文撰写和发表
收藏 IP: .*| 热度|

2 丛远新 何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