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z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qzhu

博文

赞贵阳观山湖公园

已有 6341 次阅读 2015-10-5 14:26 |个人分类:人文自然|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贵阳, 湿地, 青山绿水, 生态文明建设, 观山湖公园

   贵州有许多青山绿水,夏天气候凉爽,生态文明建设走在我国前列,是休闲的好地方。观山湖公园位于贵阳观山湖区,贵阳市政府南,由观山湖、金华湖及周边的山丘地带构成。面积达4平方公里,是一个湿地、森林、草地相结合,并具有民族特色的公园。观山湖公园开发建设时间不长。它的周围虽被高楼林立包围,但园内恰保留了一个半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坡地上的多色小花野草,使人感到大自然的春意盎然,而不是人工花园。湖边的各种水生植物(睡莲、荷花、毛蜡烛香蒲)、芦苇、千屈菜、菖蒲、梭鱼草、旱伞草等),大部分是原生态的。湖面上和湿地草丛中不时可以看到䴙䴘、白鹭野鸭鸳鸯、水鸡在游荡、穿梭,是候鸟的栖息场所。

作为湿地公园,我感到比广州南沙、北京奥林匹克湿地公园要好得多。观山湖的睡莲花朵比在广州看到的要大。广州的禾雀花闻名全国,但紫色的禾雀花难得一见,然而观山湖公园恰有许多。园内休闲场所多,但游人不多,无餐饮业、麻将桌,因此环境卫生好。这与人流似潮涌、到处是餐饮业、麻将桌,环境污染严重的黔灵公园形成鲜明对照。

夏天我要在金阳住一段时间,常带远方来的亲朋好友去观山湖公园走一走。大家都觉得确是生态休闲的好地方。希望观山湖公园能更多的保留她的原生态特征,少打造一些人工花园。

IMG_9136.jpg

观山湖北向南望。

zjphoto 025.jpg

观山湖南向北望。

IMGP2545.JPG

金华湖与睡莲。

百步桥。

IMG_0282.jpg

IMG_0278.jpg

IMG_0281.jpg

公园中的小花野草,充满大自然气息。

睡莲与湖中游荡的䴙䴘。

IMG_0467.jpgzjphoto 041.jpg


各种湿地植物。

IMG_0207x.jpg

紫色禾雀花。

IMG_9130.jpg

风雨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8652-925417.html

上一篇:长白秋色
下一篇:看破红层,中国丹霞
收藏 IP: 183.131.184.*| 热度|

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