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科研,快乐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lingju 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多算胜少算,而况于无算乎?

博文

关于购买机械键盘的一些建议

已有 3698 次阅读 2017-12-17 13: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不论是经常敲命令行的程序员,还是经常码字的打字员,还是经常LOL的网瘾少年,有一个称心如意的键盘都是非常的重要。

一般来讲我们绝大多数人使用的键盘都是薄膜键盘,声音比较小,成本比较低。  

到底什么是机械键盘,以及机械键盘的参数区别,请参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958314。  

这里就不在赘述了。  

常见的键盘轴就是黑轴、青轴、茶轴、红轴。    

1、如果你是用这个键盘打游戏居多,那首选黑轴,直上直下,灵敏度高,力度克数大,按着带劲,使劲砸吧。  

2、如果你是敲命令行或者写代码,最爽的当然是青轴,段落感最有感觉,但是,请注意,青轴的咔嚓咔嚓的声音很大,如果你是自己一个单独办公室或者宿舍,首选当然是青轴,如果不是一个人话,你需要征求一下身边同事同学的意见,一般情况下都会觉得你这破键盘太响了。这时候你可以折中一下,购买一个茶轴的键盘,有段落感,虽然也有咔嚓咔嚓声,但响声小了一些。如果有人实在神经衰弱,那就只能选个红轴了。  

 3、如果你是打字输入为主,不是写代码或者在linux下敲命令,那当然首选红轴了,轻巧,行云流水,快速输入很久不累。  

 4、关于价位,由于品牌和使用的轴不同,价位差的特别大,200到几千不等,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品牌和价位。  


如果入坑机械键盘一段时间以后,还可以关注另一类键盘,静电容键盘。机械键盘是通过金属点接触、电阻变化来造成电信号。电容键盘是通过电容器两端距离变化产生电信号。静电容键盘按键并不会砸到底板上,噪音小寿命更长。但由于一直悬在空中、手感要没有机械键盘那么干净利落,但是又不像薄膜键盘那样没有回弹力度。总之别有一番感觉。价位方面,比机械键盘的起点又高了一点,一般千元起,目前也有国产的轴了好像。

温馨提示,一旦使用了机械键盘或者静电容键盘,就永远也回不去薄膜键盘了。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8347-1090136.html

上一篇:如何在Win7或win10任务栏上添加显示桌面图标
下一篇:Windows和Linux双系统启动项修改的便捷方法
收藏 IP: 117.136.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