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q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qing

博文

奉行理性现实主义理念的中小学其社会影响力,超强大

已有 2577 次阅读 2014-3-13 15: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与人的交流比较容易做到相互沟通,但是影响力,却取决于强势和弱势之间的差距。

中小学校与教师之间,学校强势,教师弱势。教师被学校组织行为机制洗脑、规训成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中小学教师只是学校的一个工具和传声筒,在中国,中小学教师群体似乎已经是不具有独立人格和独立思考能力的一个群体,只是一所学校的工具而已。注意:不是国家教育的工具,而只是一所具体的学校的工具。

中小学校教师与家长之间,教师强势,家长弱势,家长弱势的原因是孩子在教师和学校手里攥着。家长被规训和洗脑,也是迟早的事情或早晚的问题。家长和孩子就范于中小学校,并被规训到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眼界中的那点极端理性现实主义框架中的世界中,也是迟早的事情。

家长无法反馈给中小学校教育任何有助于教育发展和改善的贡献,这一点,在中考和高考的升学压力前已得到无数次的验证了。

好的教育理念,根本无法在当下中国主流的中小学校里获得任何支持性环境的保障。

中国的基础教育没救了!从幼儿园、小学就开始的选拔制度或选拔的现实,把这个国家的教育彻底给废了。中小学教师们,除了明白自己头上具体的工作量压力和自己眼前的现实利益、以及教学和学习是为了升学率以外,根本就不知道教育是干什么的。

在中国大陆,纯粹依赖于学校教育的家庭,是会把自己的孩子毁掉的,学校教育已经不可信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786-775604.html

上一篇:推动教育均衡发展,需要有智慧的系列配套策略
下一篇:抢跑、跳级、留级与中考和高考
收藏 IP: 124.205.8.*|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