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m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bmin

博文

平直时空与弯曲时空四维间隔形式能够相互转换吗?

已有 4075 次阅读 2010-9-22 21:1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时空间隔

物理学球对称时空的基本类型分别为平直欧氏四维时空、星球外真空近似史瓦西度规对应的非线性时空、均匀宇宙变尺度因子R-W度规k=±1的弯曲时空。基于随时序变化的空间尺度因子函数R(t),在欧氏平直空间内建立了均匀膨胀空间球坐标系。严格的数学计算证明,通过非线性空时坐标变换,能够实现上述四种时空度规之间的相互变换,并可以给出与k=±1对应的空间尺度因子函数形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7020-365794.html


下一篇:四维时空间隔元的观测意义
收藏 IP: .*| 热度|

3 杨新铁 陈辉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