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充满自信的进入社会

已有 2398 次阅读 2019-2-28 11:0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小时候,没有大人的呵护,上下学都是自己走,平时小伙伴间的玩耍时间也是多于课上时间的。

长大了,我们抽烟喝酒,甚至还会骂人,但我们见到的就是这个社会本身的模样,当我们离开家庭时,我们没有突兀感。我们进入社会,社会就是他应该的样子,躺在那里,等着我们去强暴。

到我女儿这一代,有呵护了,上下学要接送,讲的故事全是公主了,小伙伴玩耍的时间远少于课堂上的时间。他们要比我们那一代有公德心,特别是在他们读书的时候,排队、不随地丢垃圾,抽烟的人明显见少。

长大了,他们也很乖。当他们离开家庭时,他们会有一些反差,但还很适应,虽然同小时候所想的不同,但还好,抬头看天天是蓝的,低头看地地是黄的,差的不多。改变一小下下自我,也就便适应了这个新娘,虽然没有媒婆说的那般好,可也相差不远,可以接受。若这一点点都改变不了,便会孤独、忧郁、变态,甚至自杀。这一代的忧郁症明显多于我们这一代,但还好,社会可承受,但到了具体的个体,会很难受。

等到孙女那一代,估计是不用上学了。全都是虚拟的世界,祥和平静安逸。没有小伙伴了,小伙伴都是设定好的机器人,完美的道德典范。但孩子们会很苦,你要明白一点,道德是用来束缚人的天性的。存天理、灭私欲。

长大了,当他们离开家时,他们完美,可一进入社会,发现他们娶了一个巫婆,他们发现天是塑料的,脚下却是泥土的,社会这个新娘完全不是想像的样子,多变、自私、马丽苏。突然间他们将不会玩了,手足无措,进退失距,全无章法,甚至走向社会的反面。

风疏雨骤,那海棠只能凋敝,可只在室内,却又无法真正成长,该如何营造他们生长的环境呢。见到社会真实的一面,又要充满自信,所以街边子的人总是成长的很顺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164705.html

上一篇:“蒋公的面子”好看
下一篇:我理解的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收藏 IP: 221.8.65.*| 热度|

5 郑永军 李雄 信忠保 夏炎 吕建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