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最歹毒的老板是养着你

已有 2421 次阅读 2018-6-1 21: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领导好:

先祝贺你连任,能有个好领导真是人间幸事。

想想离开你这三年,我也没为你做什么事,只办了一件事,就是他们传你的旨意,让我将你从南开大学引进了杨老师(郭教授组)的夫人安置个工作,我照办了,请她来公司上班,一请便是半年。

最初我还是报着好心,准备根据其个人能力和兴趣,提供最恰当的岗位来做。可说实话,了解之后与我预想差距蛮大的。我觉得这人实际学历水平不高,估计是初中水平,和您讲句实话,不要说介绍人讲的做过档案管理,就是档案二字能否写得正确,我都表示怀疑。但即便如此,我仍然克服了安置的困难请她做一些基础管理的工作。

可一是她什么都做不来(当然这个也算意料之中);二是作为老同志,并没有给公司的孩子们做好的表率。具体表现在很多方面,比如迟到、早退、作风散漫,大家一点钟上班,她跑去睡午觉。这在我的员工中已经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无奈之下,顿起报复之心,可我也无给她个处分的本事,便恶从胆边生,我养着你!一工资照发,二不用上班。

当时自然一切都好了,她想来心里美滋滋的。也不知最近缓过神来没,是不是觉察出我不是什么好人了,估计不会讲我什么好话的了。

其实最歹毒的老板就是养着你,老板养着你花费的只是金钱(像我这样的,花的还不是自己的钱),而你消费的却是你的人生。她实在话还有些老,若是对那些年轻人来讲,这杀伤力是极大的。我对那些不知进步的孩子,从来不批不教不安排工作,这心眼儿也真是有些坏了。

我说了,一个优秀的人三年上一个台阶、或换一个岗位、或完成一事情、或另择一个公司。一般的人多半是五年,而极致的人甚至有些台阶只用一年甚至更少,比如你看看大大的简历,成长期不会在一个岗位上做三年的,这样在生命的顶峰,才会做十年甚至更长。

每一个周期中,你都会遇到不同的挑战,结识不同的人,打不同风格的麻将,征服不同的男人和女人。在不断充实自己的同时,站的更高看的更远。心理更加成熟,仇恨更加深重。

如果有三年把你养在那里,没有奋斗、没有进步、没有经历,你愿意做什么便是什么,只要不工作,只要不学习,好呀,当时是好了,但等能够回头时,嘿嘿,轻舟已过万重山!

好在遇到个不淑的人,你不用养她三年,养她半年,她也利马就折了。如果您能抽个时间见一面便好,估计一见面您就能知晓她的能力了。她现在是个志向高远的人,自诩是管理方面人才,真的希望能为你的事业做出一些贡献。

 

祝,工作顺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116919.html

上一篇:好可爱的天津女人
下一篇:人哪里会有朋友
收藏 IP: 124.234.223.*| 热度|

2 黄仁勇 刘建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