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好可爱的天津女人

已有 4973 次阅读 2018-5-6 16: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阅女无数这个词儿不好,但别误会,我说的“阅”仅仅是看而已。我阅了一圈,终究还是觉得东北姑娘最好看,或者说,国人审美的共识是这样的女人好看:颧骨矮、鼻方正、有肉感,眼窝深、大眼睛、露风情、无眼角,当然,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却是无关紧要的了。

当年,华北人闯关东,西北人走西口,广东福建人都去下了南洋。老外对国人的印象就来源于那些下南洋的岭南人了,所以那种露骨露相的女人在国外就吃香了,最出名的就是邓文迪。人很老了,估计和我差不多,但人家男友一茬一茬地换,越换越年轻。

blob.png

还有刘玉玲。

blob.png

这类女人的特点是颧骨高、窄腮、眉反八字、眼梢上翘。通常是有眼角的,上眼搭下眼。鼻头大而垂。鼻翼比较厚。其实,国内的人不太喜欢这种女人像的。甚至江南的女生常常是两翼较宽,往往第一眼看上去是菱型的脸,这种面向阅是阅了,总难叫人欢喜。

我总觉得,这也许和中国人的传统审美有关,也许还会有很深的男权主义思想。那种高耸的颧骨,流盼的眼角似乎都让人能联想到这种女人风情却不依附,有较强的掌控欲望,中国男人大都不会喜欢这样的女人。中国有句俗话总讲,女人颧骨高杀夫不用刀,往俗了讲就是这类女人通常性欲会比较旺盛,而中国男人往往会喜欢那种娇俏害羞却欲送还迎的小家碧玉。

当然了,现在老外的审美也渐渐在向中国北方姑娘靠拢了,脸书的老板娘就不说了,典型的是李美琪了,甚至很多经典美人看上去也很中国了。近年来,具有中国女人古典美的影星在国外就很受待见。

blob.png

这一类型的女人特点是正面与侧面过渡自然,眼大而平,鼻翼较薄,嘴唇偏片状。美却不锋芒,无棱角,如玉般温婉自然,这样的女人阅后自然会让人顾盼飞驰,心留余香了。

西北的人好像是自秦一代便没怎么进化。秦兵马俑与现代的西北人基本一致。说实话,我并没见过典型的西北美女,但总听说米脂婆姨绥德汉。三国时的天下美人貂蝉便是米脂人,那个才貌双全的吕布是绥德人。我没找到有这个特点的西北女性代表,找个男的来凑数吧。我最近看过半集十三邀,那许某便是典型的西北人,脸是凸的、枣核型、面度不平,有工匠做事对材料处理不细致之嫌。网上没查到他的出生地,但可以做为西北人的代言人,如有错误请原谅。

但,最可爱的就是天津女人了。天津人说是从安徽一带过来的,不知道是什么基因,其特点十分明显,你一见便知道这是天津女人了。

blob.png

有眼窝,眼圆而正,黑眼仁多白眼仁少,所以一见面漆黑的眼目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透着精神。鼻正而矮、鼻孔略有些向上、就像衣服前襟做短了一样,这是天津女人的特点,但也是最大的败笔。可能很少听人说天津出美女的缘故吧。所以天津捧红很多角,但却鲜有自己的角。天津女人的颧骨和眼其实同北方人一样,但只因这鼻子的缘故,便显得眼窝有些浅了,基本上存不住水。但天津的女孩基本上都比较强悍,不是那种哭哭涕涕的性格。有一天津同事离家比较远,我说辛苦妈妈要早起做饭了。孩子笑了笑说,我高三的时候妈妈也没管过我早饭呀。

天津女人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张嘴讲话哏逗逗的,这到不是天津女人,天津男人也这样好玩。

找不到影星,又不敢偷拍,只找到了这一张。不知是不是涉及到人家隐私权,如有不适,我会及时去除的。


名花倾国两相欢,常得君王带笑看。爱美之心人皆有,我们都是普通人,做不得君王,但并不妨碍我们欣赏美,带着那双欣赏美的眼睛。手如柔荑,肤如凝脂。这样的美女却是不属于某一地域,怕只能出现在梦里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112620.html

上一篇:仰天大笑出门去,津门旧业有新人
下一篇:最歹毒的老板是养着你
收藏 IP: 36.48.106.*| 热度|

3 刘全慧 黄仁勇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