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1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il123 研究员 从事烟草研究

博文

烟草的多用途

已有 8702 次阅读 2007-10-26 00: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烟草的多用途
 
(1)烟草是生物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
(2)烟草有重要的药用价值,以卷烟作为药物的载体:
(3)用烟草生产食品的研究已获得突破:提取蛋白质。据科学家预测,21世纪烟草将以崭新的面貌进入人类生活。因烟草富含的蛋白质比大豆高4倍,且烟草蛋白质中氨基酸含量高,营养价值优于各种奶类蛋白,洁白无味,可制作优质糕点,饮料和乳化食品等。
(4)用烟草提取化工原料:提取烟碱。烟草除了卷烟外的主要原料外,还有其它用途,烟草的根茎及低次档烟叶,可提取烟碱,烟碱有杀菌,止血功能,能防治农作物害虫及家畜皮肤寄生虫。
(5)从烟叶中提取柠檬酸和苹果酸;在黄花烟草中柠檬酸含量为5-15%,苹果酸含量为3-4%。
(6)从烟籽中榨取油脂(一般含量为35-40%)。
(7)从烟花中提取香精。
(8)烟茎压制纤维板或制成活性炭等等,均为工业原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7-9698.html

上一篇:装在烟荷包里的风土人情
下一篇:烟草生育时期的划分(组图)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