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张文宏博士论文调查结果公布:不构成学术不端或学术不当行为

已有 3518 次阅读 2021-8-24 01:0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张文宏,一直战斗在上海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但此前因长期与病毒共存的言论已遭到轮番炮轰,如今又被举报抄袭,被扣上学术抄袭的大帽子,又一次站上风口浪尖。今天调查结果公布:不构成学术不端或学术不当行为。 

814日微博用户举报张文宏博士论文综述部分抄袭黄海南教授在1998年发表的一篇综述,网络上有无数网友对张文宏表示关心和关注,有人力挺,有人质疑。

815日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随即发表声明回应已启动调查。

刚刚,复旦大学再次发声,公布调查结果: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符合当年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不构成学术不端或学术不当行为(图1)。

15日开始调查到23日发布结果的一周时间里(图2),张文宏除了在818日时在微博发布消息(图3),公开了15-18日这3天的工作及对疫情的看法,关乎德尔塔毒株和上海防控体系之外,没有回应任何关于被举报的内容。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在这一周时间里也没有闲着,正面回应举报,校学术规范委员会依据2017年《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实施条例(试行)》的有关程序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并根据19991月修订的《科研型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细则》进行评定,有理有据。

随着官方定性,相信此次的“抄袭”风波应该很快落下帷幕,但科研工作者仍应时刻警醒“写作不规范”!

image.png

1 复旦大学关于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问题的调查结果

 

image.png 


2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两则通告

image.png

3 张文宏发长文:给网友汇报这几天做的工作。

 

105939ooj7azbezjjayge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301120.html

上一篇:美捷登周年庆8.28|第三弹,才华也是一种福利(你有故事我有礼)
下一篇:骨科领域易发期刊分享
收藏 IP: 171.43.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