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中国SCI期刊介绍

已有 4207 次阅读 2020-5-7 11:40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2020223日,科技部正式印发《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通知,措施共计9大方面27条。其中一条就是鼓励发表三类高质量论文,即(1发表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论文;(2)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的论文;(3)在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上进行报告的论文。

目前我国纳入SCI收录的期刊到底现状如何?我们以2019JCR报告为基础,对当前中国SCI期刊做了梳理和分析。 

1、         纳入SCI收录的中国期刊一共有213种,其中IF分布如图1所示。其中10分以上期刊5种,IF最高的期刊为Cell Research17.8481-3分的期刊最多,有113种。

image.png

1 中国SCI期刊影响因子分布

 

2、         所有纳入SCI收录的中国期刊的收稿量一共为28011,而Plos One 2018年和2019年收稿量分别为2032817879Scientific reports 2018年和2019年收稿量分别为 2480917152。期刊收稿量分布如图2所示。其中收稿量100-500之间的杂志最多,为93种。

image.png

2 中国SCI期刊收稿量分布

 

3、         所有纳入SCI收录的中国期刊一共有37类。如图3所示。最多的属化学工程方向,一共有34个期刊。只有6个领域的期刊数量有10份或以上。

image.png

3 中国SCI期刊研究领域分布

以上是对中国SCI的整体分析,希望能够让大家对我国的SCI期刊有一个整体印象。


本文作者:Mina

关注美捷登微信公众号(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1.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232002.html

上一篇:《解析中美瑞德西韦结果之差异,学会临床研究设计中如何设置power》
下一篇:中医药方向的研究,可以投稿这些杂志……(三)
收藏 IP: 171.113.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