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审稿周期长,催稿还是不催稿?

已有 13206 次阅读 2017-10-30 14:32 |个人分类:SCI论文写作技巧|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讲座预告|美捷登2018年国自然冲刺班

---------------------------------

高校实验室承接课题/基金等科研项目—美捷登旗下公司华易研强势来袭!优质高性价比的实验外包服务, 服务标准以发表文章为导向,数据和操作标准均可靠!

曹守波

对于有投稿经验的学者来说,都可能会遇到杂志审稿周期较长,经常会纠结是否催稿的问题。对于是否催稿?如何催稿?我有以下几点看法。

首先要做好投稿前的公关工作。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好投稿前的工作是非常必要的。你可以在丁香园搜索目标杂志的信息,以Annals ofOncology为例,在搜索界面输入Annals ofOncology,你可以看到很多战友的求助以及经验分享等,从中你可以获取很多信息,包括杂志影响因子、每年收录的文章、审稿周期、投稿经验等,这样对杂志有个初步的认识,而且有很多投稿人的经验可以借鉴。可以了解杂志的审稿周期,做到心中有数。

另外在杂志主页的投稿须知中也有关于审稿周期的问题,如图1所示,在投稿前了解了这些内容,做到胸有成竹也不是不可能了。所以投稿须知是要仔细阅读的。总之,做好投稿前的准备工作,就会事半功倍,如果前期工作做得不充分,投稿的时候也会一头雾水,往往会事倍而功半,效率大打折扣了。


1

个人觉得,在审稿过程中能不催稿尽量不要选择催稿,杂志社有自己的一套稿件处理的流程,一般是编辑先对稿件进行评价,如果觉得稿件适合杂志要求,然后再邀请审稿人,之后才是正式的审稿过程,在审稿人处理完稿件后,再将审稿意见反馈给杂志社,杂志社通过对审稿意见和文稿进行评价,最后再将审稿意见反馈给投稿人。

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催稿,也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尽量以委婉的语气表达我们的意见,但也要指出问题所在,比如说审稿周期超过杂志要求等。网上会有很多催稿信的模板,你可以自行下载然后修改,我自己整理了一份,有不合适的地方欢迎校正。

Dear editor/professor,

I feel so sorry for troubling you. I do not knowwhether it is the appropriate time to contact with you. I have submitted onearticle entitled****in the journal **** for over3 months. Usually, the review time of manuscripts in yourjournal is less than 3 months. However, we have not received the comments ofour manuscript yet. Could you help check the progress and current status of mymanuscript please?

Thanks very much for your kindness and looking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Wish you happy every day!

Yours, Sincerely                                              

Corresponding author

总结一下,在投稿之前一定要做好投稿前工作,熟悉杂志的审稿周期等内容,在杂志审稿周期范围内尽量不要选择催稿,如果超过审稿周期时间较长,可以选择催稿,但语气一定要委婉客气,此外不要频繁地催稿。另外,对于催稿信的问题,网上会有很多模板供你选择,你也可以从网上下载一份,然后再根据自己需求改一下就可以用了。

---------------------------------

讲座预告|美捷登2018年国自然冲刺班

--------------------------------

不想被时代淘汰?不想晋升时被挑剔?不想让花样年华的留学梦流逝?美捷登海外访学项目,个性定制您的全套海外访学计划,圆您的海外访学梦! ————海外访学竟是如此简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083033.html

上一篇:一篇历时8年发表在近6分期刊上的文章是怎样“炼”成的?
下一篇:美捷登青年科学家研究基金邀请函
收藏 IP: 59.17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